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2019全球电商报告发布 阿里巴巴GMV领跑全球

发布时间:2019-07-26 09:13:18 电商报

7月25日消息,全球知名市场研究机构eMarketer近日发布2019全球电商市场研究报告,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宝网和天猫过去一年平台GMV达5150亿美金和4320亿美金,领跑全球。

公开资料显示,2018财年,天猫已连续4个季度GMV增速达41%以上。而根据淘宝最新公开数据,最近三年加入淘宝的新商家,年成交总体量已接近5000亿元人民币的规模。

报告指出,在GMV领先的同时,阿里巴巴对零售业未来愿景的追求更具先驱性。eMarketer认为阿里巴巴提出、定义并践行了新零售的探索,消除了线上线下的界限以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报告中,eMarketer列举盒马作为阿里巴巴“新零售”尝试的例证,并指出“新零售”是一个全新的零售命题——阿里巴巴作为“新零售”概念的阐述者赢得了广泛赞誉,而这一概念也已为亚马逊、沃尔玛甚至D2C等模式的全球电商领导者所践行。

《电商报》获悉,今年断言“中国模式领跑全球”的国际权威并非仅eMarketer一家。今年6月,“互联网女皇”玛丽·米克尔在其年度报告中也大幅展现了阿里巴巴在线上零售、生鲜零售领域的新零售创新,并明确指出“中国企业创造的商业模式已经领跑全球”。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中京东GMV为2590亿美元,排在第四位,仅次于亚马逊,后者GMV为3440亿美金。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