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德邦开展无人驾驶货运车实验 无人物流车“上路”

发布时间:2019-06-13 10:29:12 浙江在线

6月12日,浙江首个快递行业无人驾驶应用研究载体——“德邦快递无人驾驶货运车实验基地”在嘉兴揭牌。德邦快递联合杭州飞步科技有限公司,推出新一代全自动驾驶货运车“白泽号”,并宣布在湖州德清开通第三条无人驾驶快递线路测试。“这意味着,我们在浙江的无人驾驶快递物流线路测试开始具备规模效应。”德邦快递负责人陈健说。

揭牌现场,记者坐上“白泽号”亲身体验了一次无人驾驶快递运输。行驶中,坐在驾驶座上的“货车安全员”安进然无需脚踩油门、刹车,也无需手握方向盘,载重一吨的“白泽号”便能在道路上实现全自动行车。安进然告诉记者,他只需要在起点装货、终点卸货的时候进行人工操作,而在行车过程中,除非路线偏移等异常情况出现,他不需要进行任何驾驶动作。

行驶过程中,当前方路口信号灯转红灯,“白泽号”自动停了下来。飞步科技无人驾驶工程师高严岩解释说,车辆上安装的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以及摄像头等传感器在行驶中不断监测着路况变化,路况数据形成可视化模型显示在显示屏上,根据工程师们的算法设计,系统自动作出相应的驾驶反应。

无人驾驶赋能快递行业,在提高运输安全的同时,也大大降低了运营成本。陈健向记者透露,自去年底推出第一代无人驾驶快递货车后,德邦快递已在浙北地区布点测试,开通了两条20公里左右的无人驾驶快递货车线路。“半年多运行下来,行驶里程已超过8000公里,做到了零违章、零事故、零维修。”陈健预计,等无人驾驶货运车实现规模运用后,快递物流行业的安全成本将降低80%左右。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