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会展信息 > 正文

新型科技创新型集卡物流企业闪亮登展厦门智慧物流展

发布时间:2019-04-15 14:44:47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由厦门市物流协会牵头主办为期四天的“中国(厦门)智慧物流产业发展论坛暨厦门智慧物流技术装备与应用展览会”于2019年4月12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与第23届台交会/厦门工博会同期举办。作为“亚太智慧物流技术装备与应用产业联盟”发起成员之一的厦门新掌柜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在本次展会展示了企业如何通过信息化升级和管理创新来提升传统物流的核心竞争力,并在4月12日下午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2019中国智慧物流产业发展论坛”对话环节中进行了经验分享。

作为本次论坛的一大亮点, “亚太智慧物流技术装备与应用产业联盟”举办了启动仪式,正式“落户”厦门。公司总经理李艺珊女士受邀参加了启动仪式。该联盟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清华海峡研究院特别支持,国内顶尖机器人上市企业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与厦门市物流协会携手两岸三地50余家智慧物流技术、装备与应用等相关单位和组织共同发起成立。联盟将为为厦门市千亿物流产业链向集约化、自动化、智能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与装备支持,在厦门智慧城市的智慧物流产城规划与实施推进中发挥重要作用。

李艺珊女士在论坛对话环节中分享了公司如何通过信息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击破行业痛点,优化作业流程,带动管理升级的经验。指出集卡行业现状一直以来难以突破“小散杂”的问题,只有通过服务标准化和操作规范化,才有可能实现规模化。未来公司还会尽可能把精细化管理植入进来,公司正在连同物联网设备供应商,利用设备轮胎芯片等先进技术来实现设备的精细化管理,从而推动区域设备共享和设备租赁。

厦门新掌柜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基于传统集卡物流行业运营模式,结合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现代化的信息技术打造的一家新型科技创新型物流企业。

公司利用信息技术创新,依托实体打造集卡物流智能承运商。2018年3月,公司自主研发的e戈系列集装箱卡车一揽子信息系统解决方案搭建完成,包含“e戈在线”智能调度管理平台,“e戈管家”司机操作APP,“e戈运力”订单跟踪管理平台,“e戈财务”集卡财务对账平台,“e戈设备”车辆设备管理APP,“e戈云”航运信息交互平台,通过一整套信息系统解决方案配合实体推动管理升级。2019年1月,公司厦门两岸股权交易中心挂牌。

公司联手厦门兆冠物流,依托在集卡物流领域深耕十年的行业经验,经过近三年的技术研发和模式创新,攻克了多项传统车队所遇到的行业痛点,实现了全流程的信息透明化,大幅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客户体验。

通过在技术创新和管理升级上取得了重大突破,公司在资金,技术,管理等方面可以提供立体化的物流服务。通过全方位合作提升竞争力,帮助合作伙伴做大做强。

作为一家科技密集型的互联网物流公司,未来的发展是全面打造和推广“智慧物流”生态系统,搭建集装箱陆路运输的线路网络,智能物流服务中心,车后市场服务系统,设备轮胎芯片管理与租赁系统,利用大数据、物联网技术挖掘物流行业价值,推动物流行业健康良性发展。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