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走近奋战在春运一线的物流快递人 他们有话对你说

发布时间:2019-01-31 11:46:57 浙江物流网

近年来,在行业巨变的进程中,物流快递行业从业人员的生存状态广受社会关注。在今年的新年献词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快递小哥表示感谢,让快递行业备受鼓舞。从今日起,物流快递版开设《同行物流人》栏目,走近快递小哥、货车司机、仓储管理及分拣分拨人员等一线从业者,体验并反映他们工作与生活状态,记录并刻画转型时期行业精神面貌。第一期,让我们走近奋战在春运一线的他们,倾听他们的声音,了解他们的故事。敬请关注。

山西运城临猗百世快递卓里区负责人李朋璇

乡村苹果派  

李朋璇是一名乡镇快递网点负责人,每天穿梭在乡间为果农揽件派件。他家在地处山西省临猗县城西北30公里的北辛乡王申村,距离他工作的耽北镇卓里快递网点有20多分钟的车程。

春节渐近,李朋璇一大早就和妻子驱车前往卓里镇打理他们的快递门市部。平时早上6时多,他从家里开车出发,去各村收上客户要发快递的苹果,将其装车后由专人专车送往侯马分拨点;中午时分,他抽空到百世快递临猗站点,运回需要派送的快递包裹。

临猗县是“全国水果十强县”,王申村是一个典型的苹果村。全村人口超过3000人,耕地万余亩,大部分都种植着苹果。李朋璇家也有30多亩苹果园。李朋璇的业务,主要是给果商往外地发苹果。卓里网点辐射服务周边10公里以内的30多个村,他的厢式货车每天要奔波在这些村庄之间,两年多时间已跑了8万多公里。

每天工作十二三个小时,其实有时候工作时间更长,能有十四五个小时,尤其是旺季的时候,一个晚上只能睡三四个小时。做快递前,李朋璇最不喜欢吃方便面,现在路上饿了,他常常拿方便面充饥。为了节省时间,李朋璇的工作午餐就是一包干吃面、一根香肠。李朋璇他们村里和他同时干快递的年轻人有七八个,现在能坚持下来的,只有他自己。

而他也乐在其中。自从走进中南海,总理肯定了李朋璇对快递业所提的意见后,给生鲜农产品进城上保险的事很快就落实了。现在,临猗县所有生鲜快递,都和保险公司建立了合作。保险给当地果农解决了后顾之忧,果农们的电商之路走得更有信心了。

为了加快生鲜水果的中转运输,百世集团在临汾侯马新设6000平方米的分拨点,并于去年6月投入使用。以前的快递需要从运城到太原再进行转运,中转的时间和路程延长。侯马分拨点投用后,乡镇网点不需要每天赶在中午12时前把快件送到临猗,只需要晚上7时之前送到侯马,每天可以为果农发出更多的水果。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