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农历新年味道在变浓 物流顺畅让年货轻松“上门”

发布时间:2019-01-15 09:02:11 浙江物流网

在一碗碗热腾腾的“腊八粥”中,农历新年的味道正在变浓。从传统年货市场到筹备中的展销会,从线上订单增长到跨境海淘的储备,腊八前后采购年货让农历新年消费市场的热度进一步升温。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年货节承袭了岁末元旦以来的消费态势,将为电商平台保持一定消费热度。

在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这里的一些保税仓基本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备货,相比较于电商购物节的集中出货,年货节对跨境仓储而言并不算“大考”。通过联网办理清关查验,国外的保健礼品、进口食品等都可以实现“秒级”通关,众多城市的消费者可以享受到次日达的服务。

杭州市民陈女士说,小时候的年味是从家人一趟趟买回来的年货上散发出来的,但现在物流改善了,临时想买点什么都很方便,需要囤的东西越来越少。
  
除了跨境、区域物流,城市新零售配送业务的发展也解决了许多年货上门“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天猫方面表示,过年期间包括北京、上海、杭州在内的一百多个城市还可实现天猫超市次日达。永辉云创旗下的新零售商超“超级物种”上海区总经理龚鸣介绍,由于大数据等技术支撑、物流配送体系的进一步完善,如今购买年货的消费者可以随时下单、即时消费。同时物流、冷链的完善会让水产海鲜和进口牛肉等食材保持更好的品质和口感。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