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会展信息 > 正文

2018“一带一路”国际冷链物流高峰论坛将于25日在蓉启幕

发布时间:2018-04-11 09:01:31 金融投资网

本报讯(记者 苏启桃)4月10日,金融投资报记者从2018“一带一路”国际冷链物流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2018“一带一路”国际冷链物流高峰论坛暨第五届创新与供应链管理国际会议将于4月25日-4月27日在成都举行。

据悉,此次活动以“冷现在·链未来”为主题,在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公室指导下,由成都市冷链物流商会主办,旨在聚合政府、企业、行业机构和社会力量,打通生产、采购、流通、分销和金融等生态产业链节点,打造跨界融合、开放共享、共生共赢的冷链供应链生态圈,推动中国冷链物流产业联动发展。

近年来,我国政府对冷链行业支持力度不断加强,尤其今年国务院办公厅出台《关于加快发展冷链物流保障食品安全促进消费升级的意见》,随后交通运输部出台16条具体实施意见,相关部委和地方政府也及时出台落实相关扶持政策,把冷链物流行业推向了风口。但是由于我国冷链物流起步较晚,全国冷链物流发展不均衡、模式照搬现象严重、缺乏专业的第三方冷链物流企业、行业标准和监管还需规范、供应链上下游整合不紧密、冷链物流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仍处于初级阶段等问题仍很突出。而本次论坛将聚合各国冷链物流领域的资深专家学者,以及四川省川商投、润恒集团、顺丰、京东等冷链物流链上的企业,围绕食品安全与冷链物流、跨境电商的冷链物流机遇、挑战及应对策略、全球冷链物流发展新趋势等进行讨论,共谋发展繁荣良方、共商合作共赢大计。

值得注意的是,2018“一带一路”国际冷链物流高峰论坛是目前国内唯一、规格高、国际性强的以冷链物流行业主体话题的专业性论坛,该论坛除国内知名企业、专家学者参与外,还有来自美国、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泰王国、日本等多个国家的业界大佬莅临现场,分享观点。

“我们希望将本次论坛办成凝聚冷链物流发展共识、探讨冷链物流发展新方向、创造冷链物流发展新模式的行业盛会。”成都市口岸物流办副主任张弛表示,“4月26日,我们还将举办中美冷链物流专业论坛、顺丰火锅餐饮物流+金融共享模式、政府项目推介、物流园区投资考察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化研讨行业发展成果、促进行业交流,为推动冷链物流产业、食品安全、国际贸易的发展搭建一个国际化的公益性平台。”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