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江苏快递服务农业制造业业务量超亿件

发布时间:2016-11-10 09:50:24 中国邮政局

近日,江苏省邮政管理局召开会议对快递服务现代农业、制造业进行了推进部署。经初步统计,截至10月底,全省快递服务农业、制造业业务量合计突破1亿件,累计形成业务收入超14亿元。
  今年年初以来,江苏局大力推动快递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积极引导快递服务向上游产业延伸,努力推动快递与相关产业协同发展,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一是积极营造行业协同发展有利环境。先后与省商务厅联合出台了《关于推进“快递下乡”工程,促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意见》,与省农委联合出台了《关于推进快递服务“三农”工作的意见》,大力加强农村网点建设,引导鼓励推动快递服务与现代农业、农村电子商务的协同发展,努力打通“农产品进城”和“工业品下乡”双向通道,初步形成了“政策共用、资源共享、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
  二是积极发挥典型项目示范作用,全面推动快递服务现代农业进程。鼓励指导各市积极申报全国快递服务现代农业示范基地。根据江苏局要求,13个市局紧密结合本地快递业发展实际和特色农业,分别确立了本市的“快递+”特色农产品项目,以“顺丰服务阳澄湖大闸蟹”项目为代表的一批快递服务现代农业的典型项目积极突破服务瓶颈,不断拓展业务板块,为本地企业树立了前进方向和发展目标,产生了积极的示范效应。经初步统计,今年年初以来,全省“快递+”特色农产品项目累计产生业务量达到4100余万件,累计业务收入近3.38亿元,直接服务支撑的农业产值近52.79亿元。
  三是积极推进项目库建设,不断加大快递业与制造业协同发展力度。全面指导各市建设本级快递服务制造业项目库,在此基础上,初步建成省级快递服务制造业项目库,并确定其中8个项目为省局重点跟踪项目。同时,督促市局做好入库项目后续跟踪工作,强化相关数据核实,对照项目入库要求,引导相关企业不断提升快递服务制造业质量,积极做好本地快递服务制造业相关工作。经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全省快递服务制造业项目形成的业务量达到6200余万件,累计业务收入近10.64亿元,直接服务支撑制造业累计产值近309亿元。
  江苏局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相关部署,扎实推进快递发展各项重点任务,认真做好快递服务现代农业示范工作、快递服务制造业项目库建设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产业协同发展质量和水平,确保工作进度和完成质量。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