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嘉兴物流业2014年实现增加值118.8亿元

发布时间:2015-02-12 09:17:25 嘉兴在线

近日,从嘉兴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去年嘉兴物流业呈现出稳定增长的良好发展态势,实现增加值118.8亿元,同比增长9.4%,占服务业增加值的比重为 8.5%,较上年提高了1.4个百分点;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3.6亿元,同比增长32.8%,有力支撑了全市经济社会的稳定增长和产业结构的转变调整。

现代物流业是生产性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二、三产业有效融合的重要平台。记者了解到,近些年嘉兴市公路货运稳步回升,内河运输加速转型,从运输环节来看,货运量保持稳定,港口生产再创新高,去年内河港集装箱中转量成功突破16万标箱,嘉兴港集装箱吞吐量超过115万标箱。同时,运力结构持续优化,专业化、标准化、节能化趋势日益显著。从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来看,嘉兴市5个重点物流园区进一步加快完善,全年完成投资13.7亿元,同比增长18.9%。另外,嘉兴现代综合物流园“物流公共服务中心”项目去年10月正式投入运营,并成功与国家平台实现互联共享,弥补了市本级综合货运枢纽的欠缺,为物流业务对接提供了有力的信息支撑。

“随着国务院《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的出台,现代物流业迎来了良好的发展契机,传统运输产业的改造提升和物流新兴业态的培育发展已经迫在眉睫。”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诸柏生称,下一步嘉兴市将积极推动物流业向“品牌化、集聚化、专业化、智能化”方向发展,促进企业提高服务水平,降低物流成本,提升运营效率和效益。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