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企业案例 > 正文

丰企通-企业订单/仓储/配送全链路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23-05-18 14:33:04 中物联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

一、应用企业简况

1、企业所属行业、规模

齐鲁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新客户),隶属齐鲁制药集团,专业从事兽用生物制品、兽用化学药品、兽用原料药和饲料添加剂的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现代化动物保健品企业,荣获“中国动物保健品行业50强企业”。客户于18年基于丰企通方案引入,年收入贡献逾3000万

二、应用企业面临的物流侧难题

1、下单难

手动填写订单信息,一单1-2分钟

人工记录整理订单,耗时2-3小时/天

2、分拣难

手工贴单,需逐单核对药品,现场货物杂乱,效率差,一箱货平均处理时长3-4分钟

货物信息数量核对难,1-2小时/天

3、路由确认难

货物路由跟踪需逐个电话确认,0.5-1小时/天

货物路由跟踪只能单票查询,0.3-0.8小时/天

4、追溯码采集难

药品追溯码采集需客户自行完成,1小时/1000箱 

三、丰企通应对解决方案

l SAP推单至丰企通,无需人工二次确认,1秒完成

l 扫描追溯码进行分拣贴单,无需人工核对药品信息,货物摆放有序,效率高,一箱货平均处理时长5-6秒

l 订单信息实时回传至SAP,无需人工处理,耗时0

l 货物路由跟踪线上进行,可根据销售代表区分订单,2分钟内就可知晓所属订单状态

l 药品追溯码无需客户采集,分拣完即采集完成,直接导出给到客户,耗时0

l 分拣全过程可追溯,可随时查询

四、丰企通促成客户引入效果

ü 单件交接提升2分钟

ü 串货串码(出错率)订单0%

ü 操作人员减少14人

ü 操作人员成本节约7万/月

五、丰企通-企业订单/仓储/配送全链路解决方案

服务行业运输领域,专注仓内下单分拣出库多运输场景融合,线上商品(药品)全流程监控追溯,助力企业信息化建设,降本增效。

1、产品优势

(1)专注医药行业赋能全行业-立足服务医药行业,专注提供药品及商品全链条运输解决方案。助力药企及全行业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快速部署上线的轻量级全场景产品方案。

(2)智能分拣+全程可追溯-专注仓内下单分拣出库运输场景,一键扫码打印运单。商品(药品)全流程监控及追溯,满足客户实时查看订单在途状态及溯源。

(3)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基于顺丰配送服务,通过在线订单、智能分拣、个性化面单打印、智能产品类型匹配及对账、追加子母单等功能,提高企业作业效率降低运输成本。

2、产品核心价值

构建订单+分拣+仓储+行业电商新模式,助力企业信息化建设,同时铸造自身行业壁垒
(1)提供仓储功能:为无WMS系统客户提供仓储功能,管理分拨仓及子仓业务。对有WMS系统的客户直接对接,商品出库下单、流水化作业,无需手工导单。
(2)智能OMS系统:通过标准化接口对接自动化下单、一键打单。无ERP系统,通过批量导入订单、规模化下单、打单。
(3)智能化分拣:支持按堆、按条码、二次分拣、多场景智能分拣、智能追加子单、智能匹配。
(4)追溯码自动上传:分拣扫描过程实时采码,实现采码、上传自动化,助力企业合规。
(5)低成本快速降本增效:相比大型企业物流系统,丰企通更加轻量化,1-3天对接,快速部署,快速响应需求、成本低、见效快

3、产品支持场景

(1)实时订单查看及溯源场景

商品全流程监控及追溯,满足客户实时查看订单在途状态及溯源

(2)批量智能一键分拣场景

专注仓内下单分拣出库运输场景,一键扫码打印运单,节约出库环节人力提高操作准确率

(3)批量二次打包分拣场景

通过按照品类快速拣货,解决批量装货和批量找货难的需求,能快速定位商品信息

(4)多场景下单打印场景

支持PC/APP、接口,多场景多模式、自动批量打印、扫码打印

(5)智能产品类型匹配及对账场景

按流向重量自动匹配产品类型,降低运费,节省核算效率及企y业个性化对账场景

(6)个性化签回单场景

满足末端个性化派件需求,支持电子回单回寄和纸质回单回寄

(7)仓配一体场景

与顺易销WMS打通为客户提供仓储能力,可对接专业WMS,满足客户仓配一体需求

(8)智能追加子母单场景

可通过接口,APP,PC,一键追加子单,满足随时追加任务场景

六、体会及推广意义

1、数字化时代的大机遇

“十四五”规划对数字化的发展作出了重要部署,将其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在规划中,“数字化”一词出现了25次。

其中,就明确指出,我国的数字化建设将以数字化转型为驱动,涵盖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等方面,并辅以良好的数字生态,从而更加全面、系统和规范。

数字化转型对企业的价值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优化效率。数字化转型推动企业业务流程的自动化以及专业工作的智能化,能够有效地提高企业业务的运行效率和员工的工作效率,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

优化管理。数字驱动的决策模式为企业管理提供了全面、客观的依据,从而帮助管理者制定更科学的决策,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优化服务。面对客户需求不确定性的提升,数字化转型让企业能够快速触达并了解客户,提供更个性化和更优质的服务。

创造新价值。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企业可能探索出新的数字业务或项目,进行商业模式的创新和变革,从而为企业带来新的收入点。

2、疫情后时代会加剧传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进程

从人工智能到智慧城市,从电子商务到工业互联网,技术正在迅速席卷全球。如果 企业仅以守成的心态来维持市场的话,结果无疑是致命的,因为新的商业模式将很快取代现有的发展规则,创新和变革无处不在,并且时代的飞速发展是数字经济中隐藏的巨大商机。

七、下一步的改进方案、设想

1、目前已满足客户常温药品物流运输管理场景,已计划并设计通过技术解决方案支持客户对于精温、冷链运输场景的支持。配合IOT设备及大数据分析,在多运输场景下为客户呈现透明高效的运输全流程监控看板应用,支持高层管理掌控全局的管理诉求,匹配企业精细化业务管理标准

2、数字赋能将是一个持续优化,不停迭代的过程,立足用户实际业务场景,抓住数字化转型的发展机遇,在数字新业态等方面取得突破,成为物流业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的必然选择。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