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2024食材企业家庐山会议暨农业招商推介会在庐山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3 15:46:20 中物联食材供应链分会

2024年3月20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九江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食材供应链分会、九江市农业农村局、九江市供销联社、九江市驻北京联络处、庐山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4食材企业家庐山会议暨农业招商推介会在江西庐山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九江市委副书记、市长蒋文定出席并讲话。会议由九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熊晋喜主持。

pl1BDlowaa

崔忠付表示,食材产业链供应链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高度重视其健康有序发展。伴随经济回稳、在政策支持下,2024年食材产业链供应链将呈现出以下发展态势:一是产业规模持续扩大,增速或呈减缓趋势;二是集中度不断提高,行业进入加速整合期;三是数智化转型升级,产业互联网时代来临;四是绿色低碳发展,绿色经济彰显新活力;五是走向国际,全球化机遇与挑战并存。

面对发展新趋势,应以新姿态应对新挑战,稳中求进、以进促稳,扎实推进食材供应链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借此机会,崔忠付提出了六点建议:一是聚焦科技创新,培育产业新质生产力;二是加强协同与链接,促进产业融合与升级;三是推行数字经济,加快数智化发展转型;四是发展绿色生产力,助推行业可持续发展;五是健全供应链体系,释放国际竞争潜力;六是守正革新,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

会议以“强链聚能·蓄势向新”为主题,聚焦食材产业未来发展,邀请政府机构、专家学者、知名企业高管等行业精英,分享最新前沿趋势、创新技术等,研讨食材种养殖、生产加工、商贸流通、终端采购、物流及数字化服务等产业链核心环节面临的新机会、新挑战和新态势,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径。会议共吸引了来自食材供应链上中下游百余位嘉宾参会。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