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任豪祥出席巴基斯坦“班·墨学院” 签约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4-03-19 09:57:54 教育培训部

2024年3月18日,由烟台职业学院与巴基斯坦梅赫拉布布尔省立技术学院、唐风国际教育集团、中华园供应链集团共建的巴基斯坦“班·墨学院”签约揭牌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出席活动并致辞。

4替换

任豪祥在致辞中指出,职业教育国际合作是新时代中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是推动职业院校“走出去”、更好地服务共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生福祉和海外中资企业需求的关键路径。他表示,中物联、物流行指委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国际合作与发展,烟台职业学院作为物流行指委委员单位,此次建设的班·墨学院为巴方本土员工提供了更系统更科学的学习渠道,彰显了烟台职业学院作为高职强校的初心与使命。下一步,中物联、物流行指委将全力支持学院建设,共同打造职业教育“走出去”新标杆。

8替换

9替换

中巴国际产教合作联盟巴方秘书长穆罕穆德·阿玛尔宣读了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馆的贺信,巴基斯坦信德省技术教育与职业培训局执行局长穆纳瓦尔·阿里·米萨尼进行了致辞。会议期间举行了巴基斯坦“班·墨学院”签约和揭牌仪式,中物联向巴基斯坦“班·墨学院”赠送“1+X”证书教材和课程资源。

10替换

仪式结束后,“班·墨学院”讲授了《物流汉语》第一课,并与中华园供应链集团巴基斯坦本土员工、中巴国际学院学生进行了在线互动交流。

最后一张

【相关背景】

中物联、物流行指委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国际合作与发展,迄今已成功组织举办了两届“中文+物流职业技能”国际赛,参赛选手来自20个国家,辐射了亚洲、非洲、欧洲、大洋洲等多个国家及地区;积极推动中物联1+X证书与国际接轨,是唯一一个与国际证书互认的1+X证书;开发《物流汉语》教材和数字化资源服务“中文+物流职业技能”项目。

2023年10月,山东启动实施职业教育海外“班·墨学院”建设计划,将以校企合作为主要模式,通过政府统筹、行业牵线、校企“组团出海”的方式,布局建设一批海外工程技术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和办学点。“班·墨学院”旨在推动职业院校主动对接中国企业“走出去”需求,更好地服务共建“一带一路”国家民生福祉,共享职业教育发展成果。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