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崔忠付与中交集团、五环顺通开展行业座谈

发布时间:2023-06-07 16:53:23 中物联冷链委

2023年5月30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一行赴北京五环顺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并座谈。并与首农大厨房副总经理兼五环顺通总经理王青林,中交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谷志文,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委副会长、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院长姜旭等重点围绕企业运营管理、冷链供应链发展、未来深化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607164942

王青林对中物联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五环顺通是北京首农大厨房冷链物流事业部的载体、以轻资产+重资产的模式,在重要供应链节点城市建立首农供应链运营中心及冷链物流未来战略规划,就加强冷链物流建设、完善冷链体系、推进标准制修订等方面与中物联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并希望与中物联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合作,为冷链运营、供应链产业发展给予全方位支持。

谷志文对中交集团现阶段发展情况、业务发展定位、总体发展战略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他表示,中交集团致力于打造成为特色冷链物流资源整合者,并以“一二三四五”发展方针,重点聚焦于冷链基础设施投资开发、数字供应链服务、冷链核心装备技术研发制造三大领域,全力打造中交集团冷链物流产业的标识品牌“中交冷链”。未来,希望与中物联及行业企业,在品牌合作、标准制修订、投融资服务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推动冷链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607164619

崔忠付对于五环顺通、中交集团现阶段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十四五”冷链物流发展规划》明确提出,鼓励物流企业延伸业务链条,强化综合服务能力,提供“干线运输+区域分拨+城市配送”冷链物流服务。企业应以专业的冷链供应链体系、自身优势资源为支撑,持续推动冷链物流绿色化、智慧化、数字化发展,助力食品冷链物流市场实现协同建设、融合发展。未来,中物联将在品牌会议、标准制修订、研究数据等方面,深化“协+企”合作,共同构建食品冷链物流发展新蓝图。

中物联冷链委、北京五环顺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中交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座谈。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