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物流标准 > 正文

逆向物流标准化工作组参加ISO/TC 297/WG2第20次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07 10:34:33 标准化工作部

5月31日,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 297/WG2 “Waste collection and transport vehicles”以线上形式召开了ISO/TC 297/WG2 第20次国际会议。逆向物流标准化工作组常务副组长、上海市标准化创新中心(物流)负责人郝皓教授作为ISO/TC297国内召集人及专家组组长带领来自中联环境、中国物资再生协会等国内专家参与了此次会议并作发言。

在中国专家组的召集下,来自上海市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上海海关工业品中心、广东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张家港清研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恒创睿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艾科森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的专家在上海孟泰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共同线下参会。

图片1

图片2

ISO/TC 297/WG2 第20次国际会议上,通过了第19次会议报告。首先,来自中国、德国、瑞典、日本等各国专家就国际标准ISO/WD 13155 “Refuse Collection Vehicles - Terminology of Main Functional Components & Performance Indicators”的标准草案的内容进行深入讨论。

接着,中国专家团队代表、上海市标准化创新中心(物流)副秘书长董重青再次介绍新的国际标准NP(新工作提案)的基本内容,并就各国专家提出的意见和中国专家团队给予的反馈进行讨论。中国专家组表示,该提案有利于支撑行业发展需求,促进资源循环利用,推动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发展,引起了国际专家的热烈讨论。该提案获得了TC297主席和专家的肯定,确认了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将于ISO/TC 297第7次全体会议中再次探讨。

会后,各位线下参会专家各抒己见,就该项国际标准NP的内容进行深入细致的研讨和分析,形成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建议意见,希望共同推进国际标准的制定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