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蔡进出席中交集团第五届供应链大会暨中国建筑业供应链合作发展联盟第一届理事会

发布时间:2023-06-03 12:24:06 中物联采购委


2023年6月2日上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在京出席中交集团第五届供应链大会暨中国建筑业供应链合作发展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并做了题为“积极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推动中国基建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演讲。国务院国资委企改局副局长张博,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发改委投资研究所副所长盛磊,广州南沙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党工委副书记谢伟,中交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陈重出席会议,来自中交集团各单位、行业协会商会代表、建筑行业央企相关负责人和中交集团的主要供应商共90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1

蔡进在讲话中指出,随着国际分工持续深化和细化,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已经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相互依存、共生发展的格局。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是全球供应链融合发展的受益者,是全球供应链融合发展的坚定维护者,也是构建全球供应链新生态的积极探索者。他认为,要坚持开放共享、包容共生,为全球产业链供应链融合发展奠定基础;要加快推进数字化、网络化建设,为全球产业链供应链融合发展铺平道路;要强化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为全球产业链供应链融合发展指明方向。

图片2

张博在讲话中指出,优化采购环节是供应链建设的重要推手,加快推动数字化转型是促进供应链管理升级的重要举措,打造行业供应链生态圈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他强调,构建完整高效的供应链体系,企业既要成为技术的创新者、应用者,又要成为新技术的推广者;要由利益共同体向命运共同体转变;要由单生态的主导者向生态共同体的构建者转变;要由立足业内向放眼全球转变。

图片3

王彤宙在讲话中指出,中交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供应链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构建“创新、协同、安全、绿色、智慧”五位一体供应链管理体系,向着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型、管理型、质量型”世界一流企业的奋斗目标不断迈进。

图片4

会上,中交集团纪委和供应链管理部共同发起“反腐倡廉”倡议活动,与会的中交集团各单位代表和700多家供应商共同承诺并签署廉政倡议书。

图片5

同期,还召开中国建筑业供应链合作发展联盟第一次理事会。中交集团、中国化学工程、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电建、中国能建、中国安能7家建筑央企相关领导和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秘书长彭新良先后发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交集团起草的联盟章程、建筑央企区域联采方案、建筑央企供应链人才联合培养方案,为下一步建筑央企供应链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具体解决方案。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