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物联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15 21:08:37 党委办公室


7月14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在京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中央和国资委党委有关通知精神,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何黎明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平,党委常委、副会长蔡进,以及其他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中物联系统各代管协会、事业单位党政负责同志,中物联本部党支部书记一同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资委党委有关通知精神,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会议提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本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中物联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进一步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紧密联系行业工作实际,引导中物联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通知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我们党的百年历史的重要作用和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的明确要求,引导中物联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用好我们党的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发扬光荣传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通知>的通知》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条例》的工作要求,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结合本系统实际,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确实提高组织工作质量。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