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地方协会在行动 > 正文

河南邮政与省军区联合战“疫”,为武汉送去爱心捐助物资

发布时间:2020-03-03 22:07:40 河南省物流协会

军队,作为捍卫祖国安全的钢铁长城,疫情面前总是奋战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最前沿。

邮政,是人民美好生活的守护者,战“疫”路上不停步,全力以赴保障着寄递服务不中断。军邮携手,共战疫情。穿梭在疫情防线的橄榄绿和邮政绿,共同送去爱的温暖。           

2月26日下午,6辆邮车满载着河南省军区和省双拥办捐赠的外科口罩、手套、防护服、即食食品等11000余箱(包)物资从河南出发疾驰武汉,为身在武汉疫区的军队医务工作者送去来自河南的援助物资。

1

省军区举行了发车仪式

疫情期间,河南邮政启动了军邮应急“绿色通道”,时刻准备为驻豫部队抗战疫情提供邮政运输服务。近日,省军区筹集了一批支援武汉军医的防疫物资,并将运送支援物资的任务交给了邮政。

2

援助物资和运输邮车在漯河军分区汇集

接到任务后,省分公司迅速准备,精心组织。为保证分处郑州和漯河两地的支援物资准确送达武汉中部战区总医院、武汉泰康同济医院、湖北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3所医院,省分公司制定了详细的串行运输方案。

由4辆邮车先将集结在郑州的援助物资运送至漯河军分区汇集后,再将抗疫物资分别装上6辆车,按需配给给3所驻军医院,每个驻军医院的运输任务分别由2辆车完成。

3

顺利交付援助物资

为保障物资运输安全,省分公司从郑州邮区中心局优选大型邮车,抽调了6名能力强、素质高、业务熟的邮运驾驶员执行前往武汉疫区的运输任务,并对捐赠物资进行了严格认真地消毒处理。2月27日,该批价值420多万元的援助物资已顺利交付到3个院区的部队负责人手中。

省军区办公室军民融合组组长程飞表示,连日来,在武汉疫情防控最吃劲时刻,全国驻武汉的军方医疗队的物资消耗巨大,河南邮政此次免费运输的物资及时为军方医疗队提供了补给,为军方战疫工作的顺利开展贡献了力量,更展示了河南军邮共建所取得的成果。

战疫期间,全省各级邮政企业也主动联系属地部队,全心全意为部队在物资运输、金融、快递等方面提供邮政服务。截至目前,全省已累计联系走访121家驻军单位。

4

2月14日上午,驻郑州某部队人员联系郑州市分公司,需要紧急向武汉发寄8箱防疫物资,并希望当天寄出。接到信息后,郑州市分公司立刻根据客户发寄物品数量及大小等情况,协调车辆等资源,确保了该批物资的顺利发寄。

5

洛阳市涧西区邮政分公司主动服务部队,涧西某部队为休假官兵及家属发寄慰问信,对邮政上门服务非常感谢,目前成功已发寄首批22件邮件。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