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菜鸟等快递公司超300城春节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2-12-23 09:43:47 中国交通报

12月22日,为应对即将来临的“年货节”货量高峰,菜鸟已经启动年货配送保障计划,统筹多项资源,全力保障物流通道通畅。菜鸟还推出小哥温暖礼包等多项春节期间留人举措,保障运力充足,快递正常配送。

稳运力 末端持续送货上门

今年淘宝天猫春节不打烊,计划覆盖全国超300座城市。菜鸟作为物流合作伙伴之一,将通过自营物流菜鸟直送(丹鸟)、加盟式菜鸟驿站等多种方式加大送货上门力度,并通过激励等方式,提升人员留岗率,保证业务正常运营。

据菜鸟方面介绍,春节期间,菜鸟全国分拨、自营车队、小件员都将有部分人员留守,为此该公司特推出了小哥温暖礼包,包含年前坚守红包、年中留守补贴,年后返岗补贴、年夜饭等等,预估留守人员平均将额外获得补贴2000元左右。

除留人举措之外,针对近期部分城市受疫情影响出现运力不足的情况,菜鸟已在全国站点启动临时运力补充计划,增加临时装卸运力、配送运力,加快终端快速流转。

面对目前疫情在各城市交替发生的情况,菜鸟设立了跨省调人等应急预案,当一地快递员配送能力下降后,由其他区域快递员驰援支持。

今年春节,菜鸟驿站还将持续做好末端服务保障。1月19日至1月25日,全国近百座城市数万家菜鸟驿站会保持春节值守,为社区居民提供稳定的包裹履约服务。同时,菜鸟驿站也将动员部分有能力的站点在春节期间继续提供天猫淘宝包裹的送货上门服务。

保时效 供应链服务不下线

春节期间,菜鸟供应链也将继续提供春节不打烊服务。除提供一体化供应链数字化全托管服务,帮助商家进行仓配管理外,菜鸟供应链还推出不打烊期间客户服务不下线,不打烊区域时效有保障的承诺。

为保障商家履约的确定性,满足商家不同类型需求,在春节期间,菜鸟供应链将继续为商家提供单仓发全国、多地分仓等不同类型方案,并在20个城市间布设数百条整车运输干线,以提升供应链响应速度。与此同时,菜鸟供应链位于北京、上海、广东广州、深圳、浙江金华等50个城市不同类型的仓储枢纽将继续开放,以满足快消品、食品、母婴、美妆、洗护等不同品类的入仓需求。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