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JH6承载的不止货物,更有属于戴齐亮的稳稳的幸福

发布时间:2022-11-29 17:19:38 tom

“曾梦想仗剑走天涯,看一看世界的繁华。年少的心总有些轻狂,如今你四海为家...”哼唱着熟悉的旋律,戴齐亮又一次驾驶着他的解放青汽JH6,开启了下一段旅程....

 

努力,并不都会开花结果

不同于很多打拼多年最终开创一番事业的成功案例,戴齐亮的经历才更像是千万卡友的真实写照。

早在2000年,刚满18岁的戴齐亮就跟随哥哥开启了运输生涯,当时的他对一切都还充满激情,憧憬着能够领略祖国大好河山,体验各地风土人情。但入行一段时间后,他才发现物流行业跟他最初想象的完全不同,虽然也能走遍全国,但却很少有时间停下来欣赏风景,只能一趟接一趟、不分昼夜地奔忙在路上。

2011年,已经年近30的戴齐亮在与朋友交谈过程中了解到滁州当地的装修行业非常赚钱,特别是地板砖生意,利润奇高。当时,正不满足于只开卡车养家糊口的戴齐亮与朋友一拍即合,几番讨论后便决定凑钱开店,卖地板砖。

但创富之路哪有容易二字,贸然进入地砖行业的戴齐亮对很多事情都不熟悉,如店铺选址、品牌合作、质量检测、广告营销等,更缺乏在行业中的人脉关系,只能被动等待客户上门咨询。转行后,戴齐亮比开卡车时更加努力,不仅刻苦学习各种行业相关知识,而且也有意识锻炼自己的营销、销售能力,想着凭借自己的努力,一定能经营好店铺,为家人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

但天不遂人愿,辛辛苦苦努力5年后,店铺生意仍然没有起色。“2016年,我又回到物流行业,用积蓄贷款买了一辆解放青汽JH6,重新拿起熟悉的方向盘,为了生活继续出发。”戴齐亮回忆到。

曾经满怀梦想,不甘心只是做一个卡车司机,想赚更多钱让家人过上更好生活,却终究被现实击败。这样剧情不止发生在戴齐亮身上,相信很多卡友都有类似的经历,那些创业成功的终究只是少数,不断碰壁又不断坚持才是更多卡友的人生常态。

 

稳稳的幸福

“开卡车虽然累,但也更稳定、更充实,只要按时把货物送到就能有收入,这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戴齐亮说到。

据戴齐亮介绍,虽然中间离开了物流行业一段时间,但之前十多年积累的货主资源还有很多可以继续合作,所以相比于刚入行只能在平台上找货的新司机,他的压力并不算大。

“最近我们几个卡友组成一个车队拉比亚迪的配件,收入还算可观。”戴齐亮说到,“我们每天固定跑合肥到长沙这条线路,单程约800km,来回一趟毛利润基本维持在5000元左右。一个月最少跑5-6趟,最多一次跑过8趟。”

综合来看,戴齐亮的单边利润并不比在平台上找货的卡友高出太多,但由于有稳定的货源、线路,所以戴齐亮运输的频次相对较高,收入也更多一些。

 

解放青汽JH6,长途运输好伙伴

“运输频次高就意味着车辆损耗大,我常常担心这辆JH6不知道哪天就会坏在路上,但让我欣慰的是,它还从来没有出现过类似情况。”戴齐亮说到,“这辆车已经陪我跑了6年,按照一般国产车质量,这时候它应该已经小毛病不断,甚至偶尔出现较大故障也是正常现象。但直到现在,它除了有些烧机油外,其他任何毛病都没有,非常可靠,刷新了我对国产车质量的认知。”

不仅如此,戴齐亮还向记者夸耀到:“我这辆已经服役6年多时间的老JH6不仅可靠,而且油耗也不高。”

据戴齐亮介绍,他购买的这辆JH6搭载了解放动力460马力发动机,搭配小速比后桥,爆发力强、动力足、油耗低,平时运输油耗基本维持在30L出头,尽管可能比不上最近两年新出的车型,但对于一辆服役6年的卡车而言,这样的油耗绝对算得上出色。

无论是油耗低还是质量好,都是戴齐亮在长时间运营之后才感受到的,那么在最开始购车时戴齐亮为什么会选择JH6呢?

“我选择JH6就一个原因,它是当时市场上唯一的平地板车型。”戴齐亮解释到,“只有开过卡车的人才知道平地板有多重要。以前开车时在驾驶室里做什么都不方便,让人心烦意乱。但现在无论是移动、做饭还是休息都非常舒适,心情也会更好一些。”

正是由于JH6的诸多优点,当身边朋友向他咨询市场上哪款车型更好时,他都会向朋友强烈推荐JH6,希望朋友能像他一样买到可靠、省心、舒适的卡车,在如今市场环境低迷的情况下多赚些钱。

 

后记:

当记者再次联系到戴齐亮时,他的车上已经不再是比亚迪配件,而是装满了一批从芜湖运往贵州的铁罐。“比亚迪配件运价越来越低,只能另外找些货物运输,这就是物流行业的现状,也是我们卡友的日常。”戴齐亮说话时,车窗外正好有一群候鸟飞过,从北方向着南方,恰如物流人从东方开往西方。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