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苦练内功,技术为王 | 比亚迪叉车走出国门,畅销海外

发布时间:2022-11-29 17:19:39 tom

近日,比亚迪第3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仪式在其全球总部正式举行。这一里程碑事件不仅标志着比亚迪成为首个达成此目标的中国品牌,同时也再一次用事实证明了“BYD”品牌在全球范围内的号召力。

不止乘用车,比亚迪商用车与比亚迪叉车在国际上同样被众多国家及企业所熟知。

新能源商用车领域,比亚迪生产的新能源客车足迹遍布全球六大洲、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个城市,新能源卡车也同样得到百威英博(百威啤酒母公司)等众多世界500强企业的认可。

新能源叉车领域,比亚迪叉车已经成功进入英国、美国、德国、巴西、新加坡、日本、韩国、荷兰、比利时、澳洲等多个海外市场,产品覆盖全球六大洲,客户包括宝马、大众等众多世界500强企业,在新能源产业发达的国家和地区广受欢迎。

 

前瞻布局,技术领先

之所以能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比亚迪多年前的战略布局。以比亚迪叉车为例,早在2009年韶关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便已经成立,定下了主攻纯电动叉车的企业战略。

彼时正值中国内燃叉车产销量逐年攀升,国内大部分企业均忙于内燃叉车的生产与销售,比拼的是供货速度、销售渠道以及市场价格。反观电动叉车,虽然销量逐年递增,但市场份额比例相对较低,锂电叉车更是由于高昂的价格、以及用户对于锂电池的安全顾虑,迟迟无法进入实际应用。

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比亚迪毅然投身于纯电动叉车研发在当时是不被理解的。在大多数人的认知里,纯电动叉车不仅价格贵、续航短、充电速度慢,而且电池寿命也无法得到保障,很少有企业愿意主动购买纯电动叉车。

事实也的确如此,在成立之初的几年时间里,比亚迪叉车年销量完全无法与内燃叉车相提并论。但就算如此,比亚迪叉车也从未停下研发的脚步,坚持自主创新,要走出一条纯电动叉车的崭新道路。

2013年,比亚迪叉车正式面向市场推出了搭载比亚迪磷酸铁锂电池的电动叉车。相比当时市场主流的铅酸电池和镍镉电池,比亚迪叉车的磷酸铁锂电池各方面性能均全面领先,而且不需要额外的维护保养,不产生废气、酸液,每台叉车只需装配一块锂电池,续航时间便能得到极大提升,且具有良好的充放电循环性能,电池寿命也更长。另外,相较于钴酸锂和锰酸锂电池,比亚迪磷酸铁锂电池的安全性也大大提高,可谓是纯电动叉车动力电池的首选。

近年来,随着我国对绿色发展的重视和“双碳”目标的发布以及相关配套政策落地,纯电动叉车市场需求迅速爆发。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电动叉车的占比已经达到60%,叉车行业纯电动产品替代趋势明显。

在此背景下,比亚迪叉车终于赢来了爆发式增长。2021年在疫情肆虐、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下依旧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绩,同年12月更是创造了单月销售额超两亿的全新记录。

 

走出国门,征服全球

比亚迪叉车不仅在国内取得了良好成绩,在国际上也征服了一众全球知名企业。

早在2013年2月的德国斯图加特国际物流运输行业展览会上,比亚迪就已携平衡重式叉车(含2.0T和2.5T两种吨位)和2.0T托盘式叉车亮相,这是比亚迪纯电动叉车在海外的首次发布,也是正式踏足欧洲市场的重要标志。

2015年,比亚迪叉车新品在欧洲正式面世,并通过覆盖德国、荷兰和比利时的经销商网络迅速打开市场,开启全面进军欧洲市场之路。之后,凭借电池、电机、电控系统的全面领先,比亚迪叉车又相继获得宝马、大众等世界500强企业的批量订单,彻底奠定了比亚迪叉车在欧洲市场的地位。

在进军欧洲市场的同时,比亚迪叉车也不忘开拓美洲市场,并与美国第二大包装公司在巴西的工厂达成合作,签订大批订单。

时至今日,比亚迪叉车已经彻底在国际上打响了品牌,足迹遍布英、美、德、巴西、新加坡、日本、韩国、荷兰、比利时、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受到众多知名企业的认可与信赖,成为中国新能源叉车品牌走向全球的杰出代表。

如今,全球绿色化风潮正盛,比亚迪叉车也迎来了乘风而起的绝佳良机。面对未来,相信比亚迪叉车一定能够站在崭新的起点上,凭借强大的技术实力持续向前迈进,甚至带领中国新能源叉车产业登上另一个全新的高度。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