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福州首单跨境电商B2B“9810”空运清单模式业务落地

发布时间:2022-01-20 14:04:35 中国新闻网

近日,一批价值16.2万元的服装在福州海关所属马尾海关完成监管,以跨境电商“9810”空运清单模式顺利离境,这是福州首票跨境电商“9810”出口空运清单模式。

马尾海关跨境电商监管科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批服装顺利离境,标志着福州成为福建省首个覆盖跨境贸易电子商务“9610”“1210”“9710”“9810”出口全业务模式的城市。今后,福州的跨境电商出口模式将更加齐全,业态更加丰富。

跨境电商B2B“9810”模式是指境内企业先通过跨境物流将货物出口至海外仓,当购买者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实现交易后,商品直接从海外仓送达购买者,同时向海关传输相关数据的模式。

福州海关人士分析称,相较于传统非贸出口渠道,“9810”出口模式顺应了企业批量出口的需求,更有利于国内跨境电商企业开拓海外市场。

近年来,马尾海关积极促进电商产业多元化发展,优化完善海外仓备案细则与手续,协助企业规划整批出口物流模式;支持闽商出海布局,紧盯重点企业产业升级需求开展滴灌式帮扶,引导传统生产型企业从一般贸易到跨境电商B2B出口“换挡升级”;为企业“量身打造”快速通关等“一条龙”作业,让跨境电商企业切实感受到申报更便捷,成本更低廉。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