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助力宅急送双十一运输重任,智蓝轻卡获用户一致好评

发布时间:2021-11-22 13:50:25 tom_plus

“叮咚...”

伴随着11月11日0点的钟声敲响,本应陷入疯狂抢购狂潮中的消费者们却没有了往年的热情,就连天猫、京东似乎都懒得公布实时销量,2021年双十一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安静。

敏锐的媒体们瞬间嗅到了热点的味道,于是诸如“消费者累了、双十一凉了、马云玩不转了”等言论甚嚣尘上,以至于让很多第二天刚起床习惯性打开新闻APP的人们一脸懵,感觉好像错过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好戏。

但事实真是这样吗?

 

低调中前行的双十一

“今年双十一依旧很火爆,我们公司双十一期间货量同比去年大概增加了25%左右。”宅急送车辆处经理李庆军说到,“今年双十一依旧很火爆,我们公司双十一期间货量同比去年大幅增加。”宅急送车辆处经理李庆军说到,“为满足双十一期间暴涨的业务需求,我司早在10月初就做好了相应预案,包括提前储备运力资源、增加临时工招聘等工作,确保平稳有序地完成了派送任务。”

与李庆军表述一致,今年双十一京东销售额达到3491亿元,同比增长28.6%,天猫更是高达5403亿元,同比增长8.5%,两家合计拿下8894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不仅如此,根据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11月1日~11日,全国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快件47.76亿件,同比增长超过两成。其中,11月11日当天共处理快件6.96亿件,同比小幅增长。

从李经理的话语和多个数据中我们能够发现,双十一仍在增长,只不过相比往年更加低调了而已,就像宅急送一样,已经习惯了双十一的存在,所有工作也都在按部就班平稳推进,没有了往年的慌乱、急迫、失误,自然也就缺少了那么一点热闹的气氛。

“今年双十一对于我们而言,与往年其实并无太多区别,所有的工作在几年时间历练中早已驾轻就熟。一线员工全员在岗、工作时间适当延长、后勤保障准备完善、奖励措施落实到人以及排班、调度、处理紧急事件等工作全都在有条不紊的顺利进行着,完全能够以最快的速度将包裹交付到消费者手中。”李经理说到。

 

宅急送的绿色双十一

宅急送作为我国老牌快递企业,在如今众强环伺的市场中之所以能够保持平稳发展态势,就在于它稳定的运营节奏、人性化的服务能力以及强大的成本控制能力。不仅如此,双十一期间为践行绿色低碳承诺,助力我国节能减排,宅急送大规模投入新能源车辆参与运输,其中福田智蓝纯电动轻卡以出色的成绩完成了双十一重任,得到了李经理及车队司机们的一致认可。

“双十一之前我们还担心在每日行驶里程突然增加后,福田智蓝的续航和充电问题,但最终我们发现之前的担心全都是多余的。”李经理笑着说到,“平时车队司机每日行驶里程基本保持在200公里左右,只需要中午吃饭时充会儿电就能保障一天时间的正常运输。双十一期间,日行驶里程增加到300公里左右,对于司机而言也就是多充电半个小时的事儿。”

据李经理表述,智蓝轻卡的续航里程和充电速度都非常给力,满电标载状态下行驶200公里没有丝毫问题,而且从0电到满电仅需2个小时,效率非常高,从使用便利性而言和燃油车几乎没有区别。

李经理之所以会产生这样的感觉,其实和北京市庞大的充电桩网络是密不可分的。据中国充电联盟公布数据显示,目前北京市公共充电桩保有量已达到9.4万台,上海市与广东市分别为9.8万台和16.6万台,新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正在加速完善。

如果说庞大的充电桩网络让更多物流企业敢用新能源,愿意用新能源,那么像福田智蓝一样的高品质纯电动轻卡则正在让物流企业变得喜欢用新能源。“我们公司的新能源轻卡全部为福田智蓝品牌,在我看来福田智蓝纯电动轻卡已经全面超越了传统的燃油卡车。”李经理表示,“首先,福田智蓝纯电动轻卡的运营成本更低。燃油车的油耗费用一般占据总成本的20-30%,但换成纯电动轻卡成本就要低得多。而且北京采用波峰波谷计费方式,我们一般会选择夜里充电,更加节省成本;其次,智蓝轻卡的驾驶体验也更好,内饰高端,自动挡、加厚座椅、人体工程学靠背都能够最大程度降低司机驾驶疲劳度,空调也非常给力,总之给司机们的感觉就是和开轿车的体验相差无几。”

关于很多企业担心的电动轻卡二手残值率问题,李经理回答到:“我个人认为智蓝轻卡和燃油车的保值率区别并不大。一般燃油轻卡使用5-6年后很难再卖出价格,而智蓝轻卡的电池能够保障5-6年内几乎无衰减,这也意味着续航、动力方面5年内不会有太大变化,所以保值率和燃油车几乎一致。而且智蓝轻卡质量非常可靠,我们公司的车辆在正常保养条件下几乎从未出现过任何故障。”

伴随着充电桩不足和续航里程太短这两大阻碍新能源卡车应用问题的逐渐消弭,物流企业也更愿意尝试新能源车的应用。据终端上牌数据显示,1-9月份,我国纯电动轻卡市场同比去年实现大幅增长,其中福田智蓝纯电动轻卡销量达到2614台,同比增长249%,市场占有率为24.1%,连续数月位居行业第一,广受物流企业及个体用户好评。

未来,在“双碳”政策和新基建的进一步推动下,物流行业的绿色化转型速度只会越来越快,新能源卡车的应用市场也必将越来越广,福田智蓝作为行业领头羊,相信一定会为物流企业提供更加优秀的产品和一体化解决方案,帮助更多企业实现节能减排、降本增效。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