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双十一苏宁易购物流华东最大家装仓正式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1-10-21 15:10:59 苏宁物流

10月20日,苏宁易购双十一第一轮预售正式启动。位于浙江绍兴的苏宁易购物流华东最大家装智慧仓配中心正式投入使用。该仓配中心管理面积近15万平方,日均吞吐量超万件,峰值超10万件,能承接各类家具、卫浴、健身器材等全品类家装业务,提供一仓发全国的仓、转、运、配、装的全链路家装物流服务。

目前,苏宁易购物流已与宜家、喜临门、恒洁、慕思等众多中高端家装品牌达成深度合作,同时吸引天猫、菜鸟等平台入驻绍兴仓,深化战略合作。

苏宁易购物流相关负责人表示,绍兴仓配中心的落地,是苏宁易购家装物流数字化、智能化的一次重大升级,旨在打造家装版图上的“新基建”范本,并以此为关键核心枢纽,带动全国家装仓网全链路服务效率的提升。

今年以来,苏宁易购聚焦优势核心能力和资源禀赋,持续加码家电家装赛道,依托覆盖全国的仓储、运输、售后等基础设施网络以及自主研发的信息技术系统,通过销售预测、科学分仓、库存共享以及预售下沉等产品组合,助力合作伙伴智慧供应链升级,实现降本增效。不仅如此,苏宁易购物流还为合作伙伴量身定制仓储运营解决方案,实现按品牌分区域管理,按商品分批次发货,并通过稳固包装,降低破损率。

在华南,苏宁易购物流协同以佛山、潮汕、乐从等地为主的“产地仓”及“区域中心仓”,打造服务组合拳,灵活响应合作伙伴供应链需求;在西南,联合林氏木业共建标准化仓储基地,不断强化本地化服务能力。同时,在全国核心区域推进家装数字园区、智慧仓储的全方位落地,全面推动产业数字化升级。

据了解,双十一期间,苏宁易购物流送装一体服务不断提速增质。大件送装一体服务范围从331城扩展为覆盖全国所有地级市及超95%县级市。同时,服务环节更加精细化,实现2次电话预约、1次上门提供9大服务,包括送货上门、安装环境检查、拆包及附件检验、安装、调试、协助用户试用、现场清扫、拆旧、取旧等,优化末端服务体验。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