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大数据创新赋能,顺丰科技大数据平台连获重磅大奖

发布时间:2019-12-27 10:57:38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12月10日,顺丰科技大数据平台获得第六届中国国际大数据大会颁发的“2019年度大数据行业——创新产品奖”。12月26日,在中国数据智能高峰论坛暨第九届中国大数据应用金铃奖颁奖盛典上,大数据平台再次荣膺“数智产品奖”。连获重磅大奖,顺丰科技2019年在大数据上的创新表现得到了专业机构的高度认可。
顺丰科技大数据平台获得“2019年度大数据行业—创新产品奖”
大数据是未来全球经济发展新动能已成为行业共识,特别是在我国高度重视大数据发展的情况下,加速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以大数据作为生产要素的基础性、战略性资源作用愈发凸显。顺丰科技以数字经济的高速发展为契机,通过科技赋能,不但构建了完整的大数据生态系统,而且还推出大数据平台、数据灯塔等细分产品,以组合创新的方式,接连斩获两项大奖,用实力证明了自己对大数据创新的追求。
顺丰科技大数据平台基于数据采集层、分析层、应用层三部分分层架构设计,不但具备从数据接入到数据服务的一站式服务能力,而且还具有极大的扩展性,能帮助用户增强智能数据构建与管理的能力。其帮助顺丰在物流领域建立起了一张基于“天网+地网”的“信息网”,在这张信息网中,大数据全面管理物流的每个环节,对收件、派件,时间维度、空间维度进行精准记录,让每一票快件都有迹可循,帮助快递工作者实现精细化、智能化排班及实时调度分配等信息管理体系。并且通过件量预测、分仓管理、路线规划等数据分析,让件量预测精准度达到单个派送网点、单个收派员的维度,从而降低行业成本,大幅提升物流效率,实现物流领域的全面数字化管理和智慧决策过程。
在落地应用层面,基于顺丰多年积累的业务数据,以及在快递、仓储、商业多领域的数据经验和行业经验,通过大数据计算与分析技术,综合运用大数据一站式服务,大数据平台可帮助企业客户完成海量级数据的采集、储存、计算、搜索、管理、治理,打通各业务底层数据,消除企业内数据孤岛问题。而仓网规划、库存计划及智慧经营等具体方案的推出,则可以满足端到端的全流程用户需求,提升企业数据使用与管理能力,让企业做好经营管理和实现业绩增长,全面降低企业数字化转型成本。同时,为了方便客户对大数据平台的运用管理,顺丰科技还针对性推出了大数据平台的可视化方案,集成展示实时业绩、地理信息分析、运营监控等多个需求,让企业能快速反应、集中决策。
顺丰科技大数据平台获得“2019年金铃奖-数智产品奖”
目前,顺丰科技大数据平台已在零售、冷链、医疗、金融、农业、食品等多个领域进行合作布局,通过充分利用精准数据优势,结合行业领先算法模型,为客户提供大数据咨询、技术服务及个性化行业解决方案。如在零售行业通过与社区零售企业合作建立大数据平台,帮助社区零售企业提升数字化管理能力,实现智慧供应链的落地;在3C电子领域,利用大数据平台的模型算法,帮助企业建立仓配一体化的仓网规划方案,解决该行业存在的物流速度慢、成本高、渠道下沉难等问题;在智慧城市方面,用多元数据融合、大数据运营及辅助决策为智慧城市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帮助智慧城市升级及地方经济转型。
顺丰科技构建的大数据生态系统,不但具有深厚的技术沉淀,而且在市场化上的表现也广受客户认可,在获得专业大奖肯定的同时,顺丰科技将继续深挖客户需求,通过大数据打造集约高效的智慧网络,提升智慧决策水平,进一步用科技创新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