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中远海运港口旗下意大利Vado Gateway码头投入试运营

发布时间:2019-12-17 16:05:13 中国水运网

12月17日,记者从中国海运港口有限公司获悉,近日,意大利瓦多集装箱码头(Vado Gateway)码头正式投入试运营。Vado Gateway码头由中远海运港口与APMT共同投资运营,是意大利第一个半自动化码头,在全面建成后将拥有两个泊位,前沿水深-17.25米,可以在不考虑任何其他因素的情况下接收并作业当前世界上最大的集装箱船舶。
利古里亚大区区长Giovanni Toti先生、意大利基础建设与交通运输部副部长Salvatore Margiotta先生、西利古里亚海港务局局长Paolo Signorini先生及瓦多市市长Monica Giuliano女士等嘉宾共同出席试运营仪式。APMT首席执行官Morten Engelstoft先生在现场多家意大利媒体的见证下,正式宣布Vado Gateway码头投入试运营。中远海运港口公司董事总经理张达宇参加活动,并在Vado Gateway及瓦多冷藏码头与合资方APMT高层就码头后续运营等双方进一步合作进行商谈。
2016年10月,中远海运港口收购位于意大利北部利古里亚湾(Vado Ligure)的马士基瓦多码头公司40%股权,该码头包括瓦多冷藏码头 (Vado Reefer Terminal)和瓦多集装箱码头(Vado Gateway)。
据悉,Vado Ligure正在进行建设的是意大利近年来最大的港口项目。Vado Gateway码头未来在全面建成后,将拥有700米岸线,年吞吐能力86万TEU,会给当地带来400个就业机会。除了直接就业,码头所在城市也将全方位受益。
瓦多冷藏码头(Vado Reefer Terminal)是欧洲地区水果运输的重要门户,目前挂靠的航线涵盖中南美、非洲以及欧洲地中海地区,向包括都乐、Tropicana等世界知名的水果果汁厂商提供服务。Vado Gateway码头前沿配有4台桥吊,后方堆场配有14台全自动化轨道吊,冷箱插座共950个,将与瓦多冷藏码头形成一体化经营。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