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这场服务技能大比武!为何在商用车圈如此火爆?

发布时间:2019-12-13 16:50:01 四川视窗

2019年12月8日,东风轻型车举办的“满载信赖 DFAC第九届服务技能大比武”总决赛在湖北武汉圆满结束。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本届比赛共产生18名优胜者。
从2010年举办首届服务技能大比武开始,东风轻型车举办的这项赛事已走过了9个年头,今年更是迎来1100余家服务商的1500名选手参赛,热度依然不减,这其中有什么亮点呢?
亮点一:新增多个项目,拉近用户距离
“年年有赛事,届届有亮点”,今年的服务技能大比武,在保留原有经典项目的同时,新增了接待标准化、新能源技术维修两个精彩环节的考试,新增项目可以说是紧扣行业痛点。
接待标准化决赛总考试现场
服务不止是要把车修好,而是要让客户真正满意。这也是东风轻型车“真美满”服务的内涵。车辆发生故障后,很多用户很是着急,而有些故障难以在第一时间解决。在这个过程中,如何及时调解和安抚客户情绪、迅速与客户建立有效沟通尤为重要。本次技能大比武,东风轻型车首次将“接待标准化”项目列入比赛环节,运用东风轻型车已经形成的一套成熟的“十步法”标准接待流程,完美地解决了企业与用户之间存在的沟通痛点难点。
新能源维修技术总决赛考试现场
随着环保政策的升级,新能源汽车成为轻型商用车的发展趋势,面对这一新兴的市场,服务保障成为一个难点。为做好新能源汽车的服务保障工作,东风轻型车前瞻性地在服务技能大比武中新增了“新能源技术维修”项目,培养参赛人员对新能源车辆维修方面的熟练度,服务战略布局上又迈出了关键一步。
总决赛颁奖
亮点二:紧贴用户实际,选用最热销车型
随着市场的不断成熟,客户对售后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东风轻型车始终坚持“向客户而生”的品牌价值观,以赛促训,让“服务技能大比武”成为东风轻卡的服务品牌和技术新名片。
轻卡维修技能比赛用车
做品牌建设,产品是基础,服务是保障。广大用户对东风轻型车的信任,也就是对东风轻型车售后服务的信任,这也是服务技能大比武一直能够保持高热度的先决条件。
而在售后服务方面,东风轻型车也在根据市场需求不断进行创新,服务技能大比武的开展,就是最好的佐证。
新款凯普特
产品创新,服务需求也要跟上,在传统的轻卡维修技能项目中,东风轻型车根据市场特点,把轻卡市场上最热销的东风凯普特NISSAN动力车型和东风多利卡玉柴4FA作为比赛用车,更加贴合用户实际运营情况。
新款多利卡
而在比赛内容考察上,东风轻型车更是严格标准,升级故障维修难度。在比赛中,故障点更多更难以发现,故障排除更为复杂,而这也更考验选手们排除高难故障点的综合实力,促进选手们售后服务水平的提升。
亮点三:品牌度提升,热度不减
2010年,东风轻型车启动了服务技能大比武比赛,开创了行业后服务市场竞技赛的先河。
据了解,本届服务技能大比武自9月开赛以来,共有1100余家服务商的1500名选手参与其中,历经预赛和区域选拔赛,最终24名传统油车维修技术专家、12名新能源维修技术专家和12名接待标准专家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可以说,这48名选手代表了东风轻型车服务网络中技师们服务技能的最高水平。
轻卡维修技能总决赛考试现场
品牌建设能够成功,既要满足客户对产品的理性诉求,又要建立企业与客户的感性互动。东风轻型车不但将产品送到车主手上,更是让品牌真正‘走’到了车主心里。
轻卡维修技能总决赛考试现场
时至今日,东风轻型车服务技能大比武比赛已经成为东风汽车股份最隆重、最盛大、最具代表性的竞技赛事之一,甚至在物流行业乃至汽车界都有一定的知名度。
结束语:
今年是东风轻型车服务技能大比武走过的第9个年头,此次大赛,不管是轻卡维修技能、新能源维修技术还是接待标准化,都是对东风轻型车服务水平的一次检验,在市场积淀下,相信东风轻型车能够持续的把服务技能大比武举办下去,并越办越精彩。
(正文已结束)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