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快递已在爆仓边缘 接下来收货或将延迟

发布时间:2019-11-15 11:01:47 新快报

今年“双11”后,不少消费者都反映,快递速度变快了。记者了解到,随着快件量的持续攀升,快递网点仍面临爆仓压力。
京东物流数据显示,11月11日当天在全国90%的地区实现了24小时送达。顺丰数据显示,截至11月14日早上8时,有关阿里系平台包裹累计揽件率则达到93.31%,累计签收率35.05%。记者走访了解到,不少消费者在“双11”当天或次日便收到了主流快递公司的包裹,物流速度比去年同期比快了很多。
申通快递表示,“双11”期间全网增加人数超过4万人,广东地区有8个转运中心进行了升级改造。顺丰提前开展人员招聘储备工作,投入智慧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和运用云计算能力。中通快递全网投入车辆超万辆。京东物流则投入70个机器人仓以提升物流时效。
“双11”过后,前期快递派件速度较为可观,但随着快件量逐渐攀升,爆仓、延迟送货的情况依旧难以避免。国家统计局的消费提示指出,预计11月20日前广州、金华(义乌)等地的快递服务压力较大,快件可能出现时限延长情况。
申通快递向新快报记者表示,目前快件派送最大的压力在于末端时效。顺丰速运则表示,预计收件业务压力主要集中在华东和华南地区。
昨日,记者从住宅区聚集的部分快递网点看到,快件已被堆成小山,且数量还在迅速增长。目前多家的快递员每天派送1000多单,派送至凌晨2时左右。部分快递员表示,快递网点已爆仓或处于爆仓边缘,预计快件将延迟1-4天送达。有些网点因运营资金不足快递员难以扩招,收货时间可能延迟至本月末。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