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凌晨抢单上午收货 双十一苏宁物流效率一路领先

发布时间:2019-11-11 21:37:44

“太快了!昨晚在苏宁易购下的单,今天上午就送到家。我怕是过了一个假的双十一吧!”这周工作日第一天正好赶上双十一,朋友圈已经被“凌晨抢单上午收快递”刷了屏。

 11日下午,记者走进南京苏宁物流雨花物流基地,将高效率的配送体系一探究竟!

 

 黑科技助力、全方位保障 物流效率一路领先

南京苏宁“超级云仓”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配备了高密度存储、SCS货到人拣选、高速交叉分拣等国内领先的智能化设施,可存储2000万件货物,日处理包裹可达到181万件,是行业同类仓库处理能力的4.5倍以上。

【1111】凌晨抢单上午收货 双十一苏宁物流效率一路领先314.png

据了解,双十一期间,苏宁雨花物流基地内备货超2000万件,既有家电3C等,也包括母婴、百货、生鲜等大快消商品。截止下午16点,雨花物流基地出库量已经超过100万件,3C单仓发货已经超过10万件。

【1111】凌晨抢单上午收货 双十一苏宁物流效率一路领先415.png

除了物流“黑科技”,物流全方位作战计划也至关重要。现场记者了解到,基于双十一大促,苏宁物流雨花基地针对仓储内部进一步优化部署,通过商品的预包装、优化商品存放区、优化作业岗位提升人效等措施保障商品出库的准确率、及时率。

 运输方面,基于大数据预测,持续优化运输路线,增加直发班车,加强干线运输的调度响应能力,启用科技监测平台,加强车辆检查、动态监控,确保运输安全。在末端,通过增派临时运力,增加配送频率,优化包裹存放场地,保障包裹收寄时效。

 

 “随时”到家!双十一江苏首单12分钟送达

双十一零点,家住南京仙林的王女士成功抢购了一套洋河天之蓝礼盒装,没想到12分钟后,苏宁火箭哥就送货上门了,而这位火箭哥正是苏宁易购南京大区总经理徐仲。据悉,该单不仅是苏宁物流11.11的江苏首单,也是苏宁全国酒水的第一单!

【1111】凌晨抢单上午收货 双十一苏宁物流效率一路领先776.png 

今年是苏宁全场景零售布局完成后的首次双十一,重点打造的“随时”产品,在北京、上海、南京、广州、深圳等18个全国核心城市正式推出,能为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物流配送体验。

苏宁物流通过大数据预测,提前做好商品充分备货,合理布局到全国物流仓储基地、门店仓、前行仓、前置仓,与往年不同的是,“随时”产品通过打通线上线下,用户在苏宁易购平台“随时”频道下单,手机电脑、生活家电、超市母婴等品类均可以实现1小时内送达。

值得一提的是,双十一期间,苏宁物流正式启动的“青城计划”绿色城市群建设也在南京落地,苏宁物流在南京、无锡两地增投近万个共享快递盒,预计双十一期间将累计节省15万个纸箱。同时,苏宁物流还在全省快递站点投放快递包装回收箱,促进快递包装多场景的回收,呼吁全省市民守护绿色,共同行动。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