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成都润宝电商物流仓储备战双11——预包装方案+智能化管理

发布时间:2019-11-06 16:58:18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每年的双11都是网民和商家的狂欢,对很多电商物流企业来说却是担心面临爆仓的难题。润宝作为成都本土仓储物流企业,从09年至今服务零售行业仓储物流已有近12年的经验,提供电商物流仓储服务也有至少8年的经验。其团队技术一直在针对电商零售高峰期的仓储物流在库内运作效率的提升上持续优化着。
今年的双11,润宝做了充分的准备和技术提升,针对电商仓储内的操作实施了“预包装+智能化管理”的方案,给本地同行的电商仓储物流企业提供了很多方向性的参考。
一、预包装方案 :
预包装就是根据电商商家提供的双11活动预定数据进行提前分类包装,这个包装可能是一个产品也可能是多个产品,润宝库内进行提前包装后录入系统数据,不同组合的包装进行分类管理。在双11买家下单后只需要根据商家系统的交易数据进行补充贴面单发货的操作。节省了临时再包装的环节,疏散了在1天内密拣货、包装、复核的压力。
 
(预包装处理生产线)
 
 
(预包装商品)
二、智能化电子标签引导管理
润宝今年的电商仓库相比去年的基础上,针对软硬件进行了升级,整个操作是全智能化引导流程管理:
润宝零售—电商物流库内作业的各个操作环节都接驳了商家客户的ERP系统、和润宝的WMS系统,也与天猫、京东等网商平台打通了系统对接。电商的客户下单后WMS系统第一时间有发货数据,再通过电子标签拣货系统指引仓库分拣,然后由核验人员用手持RF扫描枪对商品进行复核后送到包装区,通过设备智能检测商品体积,针对不同特性的商品进行包装规格区分提示操作。从分拣出库—复核—包装每一步都智能化导向人工操作, 提升仓配操作速度的同时以数字化保证其精确性。
分拣环节:分拣环节以电子标签化引导人员操作,润宝针对零售—电商物流库内上马了电子标签分拣系统。电子标签的分拣模式是:需要拣选商品的货架上会显示需要分拣的数量,同时按钮灯会亮,然后分拣人员根据电子标签上显示的数量抓取相应数量的商。
原来仓库拣货是通过人工去查找货位,再通过出货单据核对不同商品的拣货数量进行拣货,人工操作复杂,对员工熟练货品位置的要求高。而且再数量繁多时间紧迫的情况下出错率就会增加。有了电子标签分拣系统后新员工也能快速胜任拣货工作而不出错,分拣时间相较以往节省3分之一。
包装环节:
货品分拣出库后进入复验并上包装环节,全程由智能标签、数字化管控。不同的商品根据体积、重量、包装特点、注意要求等在系统里面已设定好了数据,操作人员通过RF手持设备扫描商品标签,系统就会提示相应的包装箱型号和材料,包装人员以系统为导向操作极大提升了包装的准确识别和效率。据不完全统计包装效率较之以往提升50%。
用智能化管理提高库内作业效率,提前预报装解决方案疏散订单高峰压力,双剑合璧让润宝电商中心仓能决胜双11。也让我们看到了成都本地电商物流的运作实力。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