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交通展品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2019-11-06 09:06:08 中国水运报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相比首届,本届进博会规模更大、质量更高、活动更丰富,其中的许多交通展品属“全球首发、中国首展”,受到广泛关注。

相比去年,今年企业商业展总展览面积大幅增加,达到33万平方米,分为装备展区、品质生活展区、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科技生活展区、食品及农产品展区、服务贸易展区和汽车展区等7个展区。

本届进博会,交通元素众多。记者在展区了解到,有100多家港航物流企业参展,包括国际知名的迪拜环球港务集团、UPS、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MSC、DHL、太平船务等企业,以及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上汽安吉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港航物流企业。

许多交通展品因首次在亚洲亮相或全球首发而受到关注。其中,在装备展区,意大利豪华游艇制造商法拉帝集团的195型巡逻船参展,这也是该船型首次在亚洲亮相。该船长20米、高6.8米、重37吨,是同级别巡逻船中速度最快的,时速可达55节,相当于每小时90多公里。

在服务贸易展区,皇家加勒比邮轮宣布世界最豪华邮轮“Wonder of the Seas”全球首发。这艘造价超过10亿美元的世界最大、最贵邮轮目前已在法国圣纳泽尔大西洋造船厂启动建造,将于2021年下水并部署中国母港。

在汽车展区,美国古董车经销公司Bund on the Boulevard的古董汽车、韩国起亚汽车的全新电动化概念车型EV SUV Coupe Concept Car均成为耀眼“明星”,吸引不少观展者驻足观看。此外,室外展区还展示了“无人驾驶”等黑科技。

本届进博会于11月5日至10日举行,共有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参展。进博会期间,将举行“国际海运年会2019”“2019全球贸易与国际物流高峰论坛”等200多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各类配套活动,本报记者将持续跟进关注。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