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跨境供应链继续布局 京东物流首个保税协同仓启用

发布时间:2019-09-17 09:00:56 京东物流

近日,京东物流首个保税协同仓在福建正式启用,在自营保税仓模式的基础上,京东物流通过社会物流资源的协同共享和跨境供应链系统输出,迈出保税仓对外开放的一步。

该保税协同仓位于福州市江阴利嘉国际物流园,在当天的“京东物流·海囤全球招商会暨京东物流首家保税协同仓开仓仪式”上,京东物流国际业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专业化跨境通路能力为电商企业提供一站式进口解决方案,包括保税备货、供应链服务、跨境溯源等,为商家带来智能存储生产、秒级清关、高品质物流配送等服务。

京东物流首个保税协同仓由京东物流与福建利达通供应链有限公司合作,以京东海囤全球平台为依托,为商家提供专业化的保税仓服务以及跨境进口电商通路服务。

根据规划,项目前期将以保税仓服务为核心,带动京东海囤商家业务合规化,为商家提供专业跨境服务,中后期利用京东物流先进的国际仓配一体化供应链服务优势,为商家提供整套跨境解决方案,在跨境进出口、快递与快运服务等方面帮助商家解决跨境问题。

京东物流保税协同仓所在的江阴利嘉国际物流园,正在全力打造海峡西岸经济区最大的保税仓储基地、跨境电商产业园和保税商品展示交易服务中心,具备便利的保税政策、转关系统、通关通检政策优势。京东物流国际事业部华南区总经理李展鹏表示,首个保税协同仓启用,代表着京东物流从自营保税仓模式扩展至第三方仓源,通过社会物流资源共享、技术赋能以及专业的跨境服务,满足商家在物流、商流、资金流及信息流方面的需求,进行“一仓发全网”的跨境新生态布局。

作为推动消费升级的新业态新模式,跨境电商无论对刺激经济发展还是满足消费者需求都有着重要意义。此前京东集团已经和福建省、福州市签署合作,在福建省加快电商和流通基础设施建设,与福州市就物流仓储、云计算、大数据、跨境电商、健康医疗等领域进行合作。

福建利达通负责人表示,通过协同仓合作,将进一步依托江阴口岸得天独厚的地理区位、功能聚集和政策红利优势,携手京东物流、京东海囤全球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全面的服务,实现平台、商家、服务商的三赢。京东零售海囤全球招商团队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结合京东物流保税协同仓,将从品牌打造、供应链整合、API接口覆盖三个领域为新入驻的商家提供成长路径和一站式服务,通过数据赋能,为商家提供新品指导,提升效能,优化供应链,给予无界营销场景下的全渠道资源支持,推动商家跨境业务发展。

当前,京东物流正在携手社会各界共建全球智能供应链基础网络(GSSC),搭建全球双48小时通路网络,京东跨境已布局十余个跨境口岸、近千条全球运输链路。通过多样化的保税仓模式,京东物流国际业务将不断开放,为商家提供包括跨境进口、跨境出口、国际运输、口岸关务在内的一站式跨境供应链服务,满足跨境电商企业的多元化需求,携手更多合作伙伴创新推动中国跨境电商发展。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