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北京市税务局与北京邮政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9-09-17 09:00:06 邮政周报

9月12日,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与中国邮政集团北京市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税邮双方部分区级单位代表签订委托代征协议,标志着税邮双方在携手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首都税收营商环境方面进入新阶段,税邮合作模式开启新篇章。

据了解,北京税务与北京邮政在纳税服务、征管优化等方面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1995年起合作开展邮寄申报业务;2016年起深化开展发票寄递业务,将纳税人通过北京市税务局“票e送”页面申领的空白发票、代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以标准快递的形式进行寄递,打通了办税服务“最后一公里”,为纳税人和缴费人带来了便捷的办税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近年来,在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国家减税降费的大背景下,北京市税务局牢固树立和积极践行“以纳税人和缴费人为中心”的思想,紧盯纳税人和缴费人的堵点、痛点、难点,推出了“全程网上办”、简并办税事项和表证单书、优化完善电子税务局等10项重点举措,切实增强了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获得感。

北京邮政负责人表示:“税邮合作是邮政企业和税务部门拓宽便民服务渠道、丰富便民服务载体、提升便民服务能力的有力举措,彰显了邮政企业‘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和责任担当。北京邮政将积极配合北京市税务局,充分发挥自身平台优势,全面用足用好邮政企业各板块和专业资源,全力配合各级税务部门延伸税务服务触角、方便纳税人缴税、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快速推进合作服务项目落地,以优质的服务成效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局长表示:“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为税邮双方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立足自身资源优势,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共同促进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我相信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不仅是战略合作的起点,也是今后税邮双方长期合作的基础。”他还指出:“税邮双方还将立足首都‘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化合作,精准发力推动服务改革创新、打造税邮合作精品,助力首都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共同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下一阶段,北京税务和北京邮政将以“自愿平等、诚信合作、因地制宜、长期发展”为原则,整合双方服务资源,建立税邮合作联席会议机制、信息共享机制,在“代征税款代开发票”、“发票寄递”、“涉税文书送达”和“税法宣传”4个方面(具体内容见下)持续深化合作,实现税务、邮政、纳税人和缴费人的共赢,为首都市民打造更便捷、更集约、可信赖的税收营商环境。

一是北京邮政将发挥网点优势,为纳税人提供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并代征税款服务;二是配合各级税务部门优化税务核查函送达方式,提供税务核查函、提示函、涉税资料有偿寄递等物流一体化高质量服务;三是进一步拓展涉税资料寄递服务范围,税邮双方将依托北京市电子税务局平台开展电子文书、证明材料的寄递服务,提供专人、专网配送,确保邮件安全;四是北京邮政积极开展税收政策宣传工作,利用自身网点渠道发放税收宣传册,进行税收政策宣传推广。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