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运送大闸蟹,跨越速运如何成“快速”“安全”代名词?

发布时间:2019-09-09 14:32:49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又是一年品蟹季,尽管有人曾用“运量堪比铁路春运,难度向疫苗运输看齐”来形容中国大闸蟹物流运输现状,但对于电商平台和物流公司来说,一年一度的大闸蟹运输,早已成为兵家必争之地。

作为入场相对较晚的跨越速运,却在短暂时间内,成为了大闸蟹运输领域“快速”“安全”的代名词。“后起之秀”的“弯道超车”,总是会引发外界诸多讨论。跨越速运能够在拥挤激烈的大闸蟹运输赛道越跑越快,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这反映出了跨越速运在大闸蟹航空运输、冷链物流、专业包装等各方面的资源整合能力。

怎样解读这个“资源整合能力”,三言两语未免吃力。作为在大闸蟹行里摸爬滚打近5年的一名观察员,笔者今天想和大家说说自己这些年关于跨越速运的所见所闻,来“粗线条”地描绘这家“黑马”物流企业的崛起之路。

一再提速 背后是强大的运力保障

作为一家成立之初便瞄准企业客户,主打限时服务的速运公司,跨越速运在“时效性”上的执着可谓“如痴如醉”。当天达、次日达、跨省最快8小时等等,都是跨越速运为了“更快”所做的努力。当跨越速运进军生鲜领域后,尤其在运输大闸蟹时,对时效、保鲜技术要求极高,这家以“快”闻名的物流商,便开始了对“快而省”标准的追逐。

“每个环节都要精确,能省一分钟就是一分钟”,这是笔者一位在跨越速运工作的朋友,转述告知的一句话。有精细化作风传统的跨越速运,也确实做到了“能省就省,分秒必争”。之前湖区的蟹商要寄送大闸蟹,一般还得亲自开车送到湖区外各个快递点,跨越速运“嗅”到了“省时提速”的机会。怎么省时提速?跨越速运的做法是湖区驻点,现收现发。安排近百名公司员工,深入阳澄湖等大闸蟹产区,分别设立揽收点,这使得当天出水的大闸蟹都能现场打包,即刻发货。阳澄湖的一位蟹商刘先生告诉笔者:“和跨越速运合作以来,我的蟹到达客户手里的时间,越来越短了,平均算下来,几乎比三年前减少一半耗时。”

跨越速运一再提速的背后,其实并没有什么“玄妙”的秘诀,主要还是基于强大的运力保障。11架货运包机、1.5台运输车辆、5万多名员工组成的“运输队伍”,规模之大,在众多物流企业中当属前列。跨越速运还获取了国内各大航空公司航线仓位优先使用权,并采用优先专机、备用散航、专用冷藏车的高效运输矩阵承接大闸蟹运输业务。与专业的运输硬实力相匹配,跨越速运服务网点遍布全国32个省级行政区域,500多个重点城市,覆盖率达90%以上。

要“快”更要“安全”  坚持两手抓

由于跨越速运服务的是企业客户,每次出单量很大,所以大闸蟹运输光是“快”不够,还得“安全”。大闸蟹价格不菲,如果在运输途中弄丢几只甚至几箱,对客户来说无疑是较大损失。“安全、准时、快捷、经济、优质”是跨越速运的服务理念,而“安全”更是被摆在了第一位。

开通大闸蟹绿色通道和冷链专线是确保安全的第一步,成立大闸蟹项目组,最大限度实现大闸蟹运输过程中的“零耽搁”。此外,跨越速运在大闸蟹包装上也做了大量“文章”:定制专业的泡沫箱,并在每个箱中配备了强效冷媒,保证大闸蟹深处控温环境,用以延长大闸蟹的保鲜期,还提供防水、防潮、防震、全程可追溯的秘密武器。

提供全程GPS跟踪和全程视频监控服务,是跨越速运确保货物安全的第二步。通过物流系统—机场航班系统—GPS全球定位系统的对接,可以实现车辆中每票快件随时定位以及距离客户公里数,方便服务客户全程跟踪。不管是陆运还是空运,客户随时都能查到寄出去的大闸蟹在哪,整个运输过程透明化,让客户心里有底。还配备大闸蟹运输专属服务人员,客户的任何疑问,都有专属客服的一对一解答。

一家企业的成功史,无法用一篇文字去完整阐述。跨越速运能够在物流行业“后来居上”,成为大闸蟹运输领域“快速”“安全”的代名词,背后所付出的努力可见一斑。大家若是有心,不妨在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品蟹季,亲自看看跨越速运的精彩表现。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