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太仓海事局港口建设费“货物电子放行系统”运行

发布时间:2019-09-09 08:58:51 长江航运

日前,太仓海事局港口建设费“货物电子放行系统”正式投入使用,实现了货物申报、货物放行、货物核销全程电子化运行。这在全国海事系统尚属首家。

此后在太仓,货物代理公司仅需要通过该系统向海事提交货物放行申请即可。放行后,由码头通过该系统最终确认放货,整个流程最快10分钟内完成。而在此前,这项业务全程至少需要2至3个小时的时间。

货物电子提离加电子舱单实现了全程无纸化申报,大大减少了纸张成本,全年累计可节约纸张30万张左右。以一个航次外贸集装箱舱单为例,运行系统后,节约打印纸张超过100张。

系统还方便了政府的统计查询。据介绍,该系统可展现和查询货物进出港、货物放行等物流链信息,便于企业、码头、海事部门通过系统查询货物通关流程情况。其中进出港口货物数据查询统计分析功能,还可为政府部门提供决策支持。

在正式投入使用之前,该系统已进行了半年多的试运行,获得了太仓港航企业的广泛肯定。据统计,

上半年太仓港26家外贸货代和12家码头应用该系统,共放行了1618票外贸进口提单货物,节约缴费人办理时间约3236小时,节约人力1618人,节约纸张17万张左右。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