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全球首辆全时无人驾驶电动重卡量产车来了

发布时间:2019-09-04 09:34:45 人民网

在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全球首款全时无人驾驶电动重卡Q-truck量产车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北广场户外无人驾驶展区首次亮相。

该车采用开创性的无驾驶室整车设计,堪称自动驾驶“新物种”,可应用于港口、物流园区、矿山、高速等多场景。

据悉,去除人类驾驶室后,车头部位安装的只是电池,不仅进一步增强了续航能力,还更大程度压缩了驾驶室的生产成本。

Q-Truck从六大技术层面实现全栈式特定场景的无人驾驶:高精度矢量地图构建技术、车辆底层线控技术、独特的环境辨识技术、高精度车辆定位、局部路径规划、车辆及运行数据管理平台。

去年9月13日,西井科技自研的全球首款真正意义的全时无人驾驶电动重卡Q-Truck在上海长宁首发。

在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Q-truck量产车也首次对外公开亮相。历经一年,该车已在2019年8月完成工程量产,并将于今年下半年将发运海外码头进行商业化运营。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