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斑马技术研究显示移动技术推动外勤模式三大变革

发布时间:2019-08-30 08:52:58 中国邮政快递报

近日,在斑马技术公司(NASDAQ:ZBRA)举行的发布会上,大中华区技术总监程宁介绍了移动技术在物流领域的重要性:可以帮助分拣员快速、准确找到目标,也可以帮助快递员规划最优路线。

移动技术的应用有多广?发展前景如何?斑马技术于近日公布的亚太地区《外勤服务的未来愿景研究》结果显示,亚太地区44%的企业将投资移动技术视为重中之重,58%的企业正在将移动技术扩展至整个企业范围内使用,至2023年这一比例将高达97%。

据悉,这一研究采用线上调查模式,采访了包括美国、法国、德国、英国、中国等20多个国家的2075名移动技术决策者。外勤服务包含五个类别,现场服务、车队管理、现场销售、门店直送和快递服务。

研究结果表明,未来外勤技术将发生三方面变革:电子商务增长,要求外勤服务具备更快的时效性;移动技术在现场代替纸张,目前74%的组织在1/5以上的外勤服务中依赖纸质系统,到2023年35%的组织将不再依赖纸张工作;新兴技术和更快的网络正在颠覆外勤服务,包括传感器、射频识别和智能标签、区块链、增强和虚拟现实等。

对此,很多企业正在利用三大策略来改变其外勤服务,在整个企业范围内扩展移动技术和支持技术的采用,将评估移动技术的总体拥有成本作为标准实践,以及更广泛地利用新兴外勤服务技术。

研究结果显示,为一线员工配备移动设备将是企业保持竞争力的关键。2018年至2023年,预计亚太地区内置条码扫描器的手持移动数据终端的使用率将增长41%,移动打印机的使用率将增长60%,坚固耐用型平板电脑的使用率将增长57%。通过采用这些设备将实现更高的库存与运输水平,以及资产等信息的准确性。

调研结果还显示,亚太地区44%的受访者认为卡车装载自动化将成为最具颠覆性的技术之一。全球范围内,这一比例仅为28%。拉丁美洲83%的受访者认为,更快的无线网络正在推动更多对于新型外勤服务技术的投资,而全球样本的这一比例为70%。

程宁表示,斑马技术推出了TC57坚固耐用型移动智能终端,旨在助力运输与物流业、零售业和制造业企业的一线员工提供服务。凭借更新的技术,TC57能够帮助提高员工的生产力,如可加快应用程序执行的超强处理器、采用可见光通信的创新定位支持,以及无须消耗电量即可实现更快速和更长传输距离的新型WiFi/Bluetooth?增强功能。这些特性将有助于确保店内员工、直营店配送司机、现场服务人员和应急响应人员的网络互联,以实时作出最佳的行动决策。

“仓库管理人员使用TC57手持终端扫描货架,就能很快发现那些码放错误的物品。”程宁举例说,先进移动设备的使用,将大大改变外勤服务的现状。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