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浙江省高速公路正式实施对危化品运输车夜间限行

发布时间:2019-08-02 11:50:51 嘉兴在线

昨天,记者从嘉兴市公路管理部门获悉,为保障高速公路通行安全,经浙江省公安厅、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浙江省应急管理厅三部门联合提议,并经浙江省政府 同意,自8月1日起,将在浙江省高速公路正式施行危化品运输车辆夜间限时通行政策。

根据规定,政策实施后,除涉及国计民生经相关部门特别批准的运输车辆外,每日的凌晨0时至6时,浙江全省高速公路路段将全面禁止危化品运输车通行。

如夜间已经驶入高速公路的危化品运输车辆,在次日0时前应当提前从就近出口驶离,并严禁在服务区或收费站广场停留。违者将被高速交警部门依据相关法规处罚。

7月24日,嘉兴嘉兴市高速公路部门负责人表示,之所以制定相关限行措施,是因危化品运输车辆在高速行驶中,存在多方面风险:

首先,高速公路夜间危化品事故隐患高,损害后果大于白天。由于夜间高速公路疲劳驾驶、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相对多发,同时交通流量偏小、车辆速差较大,因此夜间事故发生概率增高,出现恶性后果的可能性增大。

其次,高速公路夜间应急救援协调难度高,施救效率相对较低。该负责人介绍,危化品运输车辆事故应急救援涉及公安交管、消防、应急、卫生、环保等多个职能部门,救援难度远远大于普通交通事故,特别是后半夜专业人员、车辆、设备、物资等组织调动难度明显高于白天,救援效率难免有所影响。

“而涉及危化品运输车辆的交通事故,现场情况瞬息万变,一旦处置不及时、措施不得当,很有可能发生燃烧、爆炸、中毒等进一步危害,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该负责人解释道。

通告称,对违反规定的,公安机关高速公路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据相关法规进行处罚。

据悉,目前嘉兴多条高速公路都已做好相关提示。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