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世界载箱量最大集装箱船在天津首航 服务京津冀

发布时间:2019-07-09 11:08:48 央视网

7月8日,世界载箱量最大的集装箱船“地中海古尔松”轮在天津首航,该船将服务于亚欧之间的海上物流运输。

8日上午11点,随着第一个集装箱被吊装上船,世界上最大的集装箱船“地中海古尔松”轮正式开启了首航之旅。“地中海古尔松”轮长约400米,宽61.5米,最大载重近22.5万吨,在天津港(6.270,0.01, 0.16%)完成3000多个标准箱吊装作业后,将途经阿尔赫西拉斯、鹿特丹等港口,服务于亚欧之间的海上物流运输。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逐步深入,京津冀地区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展对外贸易,每到旺季天津港都会出现舱位供不应求、货物积压运不出去的情况,世界最大集装箱船的首航停靠,也将使这一情况得到缓解。

中国天津外轮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余雷:在旺季的时候,往往会有10%到20%的货物会产生在港口积压的情况,会多待一周到两周。这种船舶大型化带来的好处就是可以进一步缓解舱位紧张的状态,在时效上会有很大的提高。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