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超卡训练营 让安全油耗掌握在卡车司机手中

发布时间:2017-08-29 14:26:42

2017年8月26-28日,由中国交通运输部指导中国交通报和华东赛区交通运输厅/委主办,福田戴姆勒汽车承办,以“高效物流 谁是冠军”为主题的“福田戴姆勒杯”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首站在上海启动。作为直面高效物流发展的卡车赛事,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创新赛事模式,通过设置超级卡车训练营、场地技能操控赛、道路实况赛、线上TCO运营大赛、中国高效物流创新论坛以及结合“欧曼卡车人助学公益计划”活动,通过为物流企业提供新政策、新法规的宣贯,高效物流发展经验分享的平台以及改善司机驾驶习惯与提高驾驶技能的机会,从而推动企业物流发展降本增效。

超卡训练营  让安全油耗掌握在卡车司机手中298.png

【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上海站)开赛仪式】

超卡训练营  让安全油耗掌握在卡车司机手中327.png

【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新闻发布会】

作为面向高端物流行业的卡车赛事,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邀请快递快运、危化品、冷链、高附加值日用工业品等行业客户,通过营造完善的赛事环境,卓越的赛事服务,打造高端的赛事品牌,提升赛事参与度与含金量。本次大赛,共有100多家物流公司派出选手参加,福田戴姆勒汽车致力于通过赛事为物流企业提升物流运输效率,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从而推动现代高效物流在重点行业领域突破,引领迈进中国高效物流发展新篇章。

超卡训练营  让安全油耗掌握在卡车司机手中551.png

【参加欧曼EST超级卡车比赛的参赛选手】

超级卡车+车联网+教练  安全油耗掌握在卡车司机手中

据测算,油耗成本占车辆全生命运营周期的比重约为30%,而卡车驾驶员又占油耗成本的40%。作为全新高端智能重卡,欧曼EST超级卡车采用由康明斯X12超级智能动力和采埃孚全新一代TraXon自动变速箱优化匹配组成智能动力系统,帮助降低整车油耗。专业的讲师针对欧曼EST超级卡车具有的智能化技术,如ADEPT智慧辅助驾驶Connected Diagnostics远程服务PowerSpec智能车辆管理,以及智能换挡、系统学习管理等技术智能化节油技术进行了深入讲解,帮助用户了解不同载重、不同路况等条件下如何选择正确的动力输出方案。同时,欧曼EST拥有的LBSC智能转速控制也可根据载荷、工况、车速等,智能控制转速,优化换挡转速,优化发动机运行区间,增加高档实用率,合理分配车速,实现整车节油运行。

超卡训练营  让安全油耗掌握在卡车司机手中973.png

【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比赛用车】

超卡训练营  让安全油耗掌握在卡车司机手中973.png

【超级卡车训练营开营仪式】

为了解每一位学员的驾驶状况,超级卡车驾驶训练营教练依托福田智科车联网系统、康明斯天远系统针对学员在实际道路驾驶欧曼EST超级卡车过程中产生的怠速、超长怠速、空挡滑行、急加速、全油门等行为数据以及车速与档位、发动机转速与负载、油门控制情况等实际的驾驶操控习惯进行实时智能化诊断分析。同时,通过结合欧曼EST超级卡车具有的科技节油技术对学员实际驾驶过程中加油收油、刹车制动、急加速减速、上下坡等行车条件,纠正学员油门开度过大、经常急刹车等不良驾驶习惯,帮助学员在驾驶过程中能够以最快的速度及最合理的操作进入经济油耗区间,并在经济油耗区间内实现长时间运行,实现最安全、最经济的操作,真正的帮助学员培养正确的驾驶习惯,将安全、油耗掌握在自己手中。

超卡训练营  让安全油耗掌握在卡车司机手中1310.png

【学员接受理论课】

超卡训练营  让安全油耗掌握在卡车司机手中1322.png

【车联网系统对驾驶员的驾驶行为实时监控】

“以前开车就知道没油了就加,很少说通过节油驾驶降低整车油耗。通过参加超级卡车训练营,我了解到好多以前不在意的不良驾驶习惯。比如,在上坡时,习惯把油门踩到底,转速提升到2800转以上,听起来发动机很有‘劲’,实际上车辆的爬坡力是下降的,油耗却会倍增。我平时在车队开车百公里基本36个油在教练的指导下油耗降低了近3个。这个训练营很好的提高了我节油驾驶的技术,提高了自己在车队的竞争力。回到公司后,我希望将自己学到的驾驶技能教给更多的同事,也帮助他们改善不良的驾驶习惯。”某物流公司学员表示。

超卡训练营  让安全油耗掌握在卡车司机手中1591.png

【超级卡车训练营学员熟悉比赛场地】

超卡训练营  让安全油耗掌握在卡车司机手中1611.png

【参加超级卡车训练营培训的司机获得结业证书】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