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地方及其他 > 正文

遂宁市两个物流地方标准通过省级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12-03-15 10:26:55 遂宁新闻网

日前,由遂宁市制定的《物流运输服务规范》《快递服务规范》两个物流“遂宁标准”顺利通过四川省物流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建设领导小组专家组评审,这填补了遂宁市物流服务类地方标准的空白,对提高全市物流服务行业的整体水平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这是记者3月13日从遂宁市召开的2012年全省质监系统标准化工作会议上获得的消息。省质监局副局长雷动楚,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云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全省标准化工作要抓好服务“三农”建设,农业标准化要有新成效;推动新型工业化,工业标准化要有新突破;推动产业结构调整,服务标准化要有新进展;紧贴民生需求,社会事业标准化要有新举措;加快两型社会建设,节能减排标准化要有新作为;树立宗旨意识,“创先争优”活动要有新亮点。要着力围绕质量、安全、主体、特色、能力抓标准,进一步推进标准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云指出,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在全市质量发展战略中,将标准化工作与品牌战略齐抓并举,市政府先后出台了《关于大力推进标准化技术创新工作的意见》等相应指导性文件,还对参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修制订的企业及国家级、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单位分别给予了资金奖励。当前,遂宁市正在建设国家级物流服务标准化示范试点市,两个物流地方标准已通过省级专家评审,收集953个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构建起了全市物流标准体系。

会后,参会人员还前往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参观标准化试点企业。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