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论文荟萃 > 正文

跨越速运:新时期下的新跨越

发布时间:2016-03-01 11:34:50 第一物流网

在每个时间段都会有一个产业大幅发展的浪潮,十九世纪后期人们响应改革开放的号召下海经商,而二十世纪刚刚开始时则是房地产商的天下,如今时代的弄潮儿又转换到了物流企业的手中。在短短几十年的发展中,物流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如今更是成为了国家重点发展领域。那么,在此背景之下的物流企业——特别是快递企业,他们的生存情况又如何呢?

跨越速运就是在这场浪潮中的一员,作为一个年轻的物流企业,跨越速运在新的时代背景和经济形势之下,又将如何掌舵实现“跨越”呢?

近日,在深圳新同锦庆铃·五十铃商用车交车仪式现场,跨越速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跨越速运”)企划部总监杜伟接受了第一物流网记者的采访。

成立于2007年的跨越速运,主要提供省际间的“国内限时”快递服务,目前,跨越速运在全国范围内拥有两千余家经营网点,员工四万余名,日均业务处理量近十万票。这个尚且年轻的企业把握着物流发展的脉搏,也在这之中快速发展着……

“互联网+”遇上“一带一路” 提速发展

2015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提出“互联网+”战略,一时间互联网概念席卷全国,对于包罗万象的物流产业而言,“互联网+”带来的影响同样不容小觑。

互联网的普及使信息化、智慧化成为了物流发展的新方向,企业也纷纷意识到在发展过程中完善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据杜伟介绍,跨越速运为完善信息化建设,为客户提供更便捷、更科学、更人性化的服务,率先在行业内发布了一款“跨越速运”APP,建立“互联网+快递”模式,加强移动端的快递开发应用。

除了“互联网+”,“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实施对于物流企业的影响则更加深远。乘着国家“一带一路”发展的东风,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了“走出去”,跨越速运也在积极开展“国际件”业务,实现业务领域的“大跨越”。

“软硬兼施” 保障时效
跨域速运:新时期下的新跨越

对于快递企业而言,“时间”是比金钱还要珍贵的东西,时效性反映着快递企业的服务能力与水平,赢了时效性在市场中也就有了一席之地,特别是在快递企业竞争异常激烈的今天。

跨越速运在行业内率先提供“当天达”快件服务,跨省最快只需8小时,并提供24小时免费上门取派服务,更是对用户做出了“限时未达,全额退款”的承诺。而这一切的支撑,就在于跨越速运所拥有的硬件与软件实力。八架夜航飞机全力配合运输,更有自主研发的综合现代化高端物流系统,作为快件流转支撑,这些都为高效便捷的服务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但是,仅仅求速度还不足以让企业安稳立足。

我们惊叹于物流产业的发展速度,但也不得不正视在这过程中所暴露出的各种问题。就拿快递行业而言,快件破损、遗失的现象时有发生,关键还在于企业的监管不到位,员工不够负责。跨越速运作为快递企业中的一员,对于这些问题又是如何把控的呢?

环环相扣 保障用户权益

杜伟告诉记者,跨越速运为避免此类事件发生,严格把控着每票货物流程中的各个环节。首先是取件后免费进行防水、防潮、防震、防信息泄密包装,之后在运输过程中每一环节对货物进行扫码处理,同时为每一辆运输车安装天网眼摄像头,货物经条形码扫描完毕装车即自动开启车辆内摄像,直至货物下车进行下一轮转运扫描,并且实施卫星定位,实时监控运输车辆所处位置,确保货物不破损、遗失。

此外,为了让用户放心,一旦货物在运输途中发生破损、遗失,跨越速运都会进行原价赔偿,最大限度保障用户利益。

扩大规模 携手庆铃
跨域速运:新时期下的新跨越

跨越速运1500台交车仪式

对于快递企业而言,要达成对用户的承诺,硬件的配套至关重要,这就需要得到可靠、高效的车辆的支撑。这一次,跨越速运选择了庆铃。2月26日,深圳新同锦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将1500台庆铃品牌商用车交付跨越速运,这是跨越速运与庆铃汽车的首次合作,也是双方长期合作的开始。

杜伟告诉记者,跨越速运目前正在进行大规模拓展,需要一款能够支撑企业业务发展,保障服务效率的车辆,市场上商用车种类繁多,而之所以选择庆铃品牌还在于对庆铃服务的看中。

庆铃股份副董事长、总经理前垣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庆铃汽车与日本五十铃汽车的合作已经走过了三十余年,一直以来都致力于为物流用户提供高效安全运输保障。如今庆铃品牌更是将服务延伸到了用户选车、购车、用车的各个环节,产品方面更是可以为用户提供全系物流解决方案。

杜伟告诉记者,跨越速运一直以来都秉承“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服务理念,不断在挑战更好更高的台阶,实现创快递先锋的信念。而今跨越速运再次踏上了征程,相信这一次在庆铃商用车的助力之下,跨越速运能够实现真正的“大跨越”。而跨越速运也将与庆铃汽车一起,推动国内快递行业发展的“大跨越”。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