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企业案例 > 正文

三网融合,全时便利加快O2O布局

发布时间:2015-05-13 13:19:08 互联网

随着电商混战的加剧,互联网企业纷纷试水O2O领域,线下实体零售企业作为实现消费体验的重要一环,一跃成为新的战略焦点。对于传统零售企业来说,机遇与挑战并存,有竞争亦有合作,如何站对这一新的“风口”,赢得先机,目前最火的便利店行业,或许能为我们找到答案。

北京全时叁陆伍连锁便利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全时便利”),是北京市场上最引人注目的一支新锐力量,短短四年的时间,规模直逼区域大佬7-11,最新的二代店不仅融入了餐饮、烘培等诸多品类,所有门店在便民服务领域,也增加了鲜花预定、火车票自助售取等特色项目,种类更加丰富和便利,已经进入公测的“全时汇”掌上外卖平台,则直指O2O的线上阵地,其强大的创新能力或将成为引起便利店行业重大变革的导火索。

与互联网企业不同的是,传统便利行业拥有超低成本的流量入口,就全时便利目前的规模来看,其线下的实体店拥有日均20万以上的稳定客流,这些客流只需要加以简单的引导,就可以顺利完成线上转化,线上产生消费后,又可以反哺线下,实现双向互动,所以大力发展线下门店规模,仍是全时便利O2O的战略支点。以门店构建最后一公里稳固阵地,强力覆盖各重点区域,组成地网;以PC平台构建全局网络,进行扩充,组成天网;以移动互联网平台构建人网,加强互动,三网融合,共同构成一个无死角的战略布局。

据悉,全时便利目前正以几何式的发展速度迅猛开拓终端市场,根据全时便利最新的战略规划,仅2015至2016年度,其线下门店的整体规模将突破1000家,到2019年,全国门店数量可突破10000家。与此同时,即将上线的云端平台也将助力其快速腾飞。传统企业依据互联网技术,回归零售本源,将二者相互融合,建立全新的“互联网+零售”思维,实现线上线下的联动,更加注重客户的核心价值,从而架构新型稳健的消费关系,并在此基础上,拓宽产品与服务的外延。可以预见,不久的将来,传统企业必将迎来互联网转型的巨大红利,而全时便利,则走在了这个时代的前列。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