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企业案例 > 正文

谈骡迹物流的品牌升级战略

发布时间:2015-05-06 11:17:12 山西新闻网

——“骡迹物流”正式更名为“罗计物流”
  在信息存储、信息互通、信息处理功能强大的互联网+时代,传统的中国公路物流信息市场“杂、”“乱”、信息源片面的现状下,公路物流信息面临全面的整合、规划和配置,代替传统的“物流信息部”,一大批为解决信息资源不足带来的高空驶率、高物流成本等问题的物流配货平台:云鸟配送、骡迹物流、车旺等平台应运而生。
  由于基于互联网先进技术的物流配货平台皆处于起步阶段,抢占市场先机便成了各物流配货平台打上一场胜仗的一记攻心箭。在这个硝烟弥漫、四面楚歌的战场上,各平台拉起号角、各施所长、激烈角逐,各平台相继都提出了自己响亮的战略口号。
  做中国式的“罗宾逊”,是物流平台“骡迹物流”提出的响亮口号,“骡迹物流”是运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子品牌,从2014年6月创立至今,短短10个月的时间里,分别完成了A轮和B轮的融资,强大的资金支持和精英团队的创新,使得物流平台不断地更新和优化,骡迹物流逐渐成为了货主和司机们的“找车神器”和“找货神器”,大大提升了公路运输的效率,降低了成本。
  大批的注册和认证用户的涌入,使得骡迹物流获得了不小的市场先机,据悉,“骡迹”最初的由来是:“物流”英文发音“logistics“前半段的音译,同时,正好也映衬了中国古代运输工具骡子,故取名为“骡迹”。
  在互联网+时代下,物流平台竞争日益焦灼,“骡迹物流”直观、形象地品牌概念逐渐已经不能满足物流行业基于大数据时代的基本要求。一个更为宏观性、包罗万象地品牌名称急切破壳而出。
  因此运科网络郑重决定将公司旗下品牌“骡迹物流”正式升级更名为“罗计物流”。同时,PC端和移动端的“骡迹”将全面统一更名为“罗计”,且不断更新强化优化客户端功能的同时,完成品牌战略升级。
  该新品牌“罗”者,包罗万象,网罗所以也,而“计”则是基于大数据的高端科技应用。“罗计”与该公司致力于物流行业智能化、信息化的云服务研究和应用相契合;并且“罗计”这个品牌含义较原品牌“骡迹”更抽象化,具有大数据的宏观性,给了罗计物流更具想象力的发展空间,同时,它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为运科网络以后商业发展道路,提供了有力地品牌保证。
  互联网的信息高速更迭以及市场需求,迸发了企业商业发展道路上的品牌升级。本次“罗计物流”顺应大环境和市场潮流,完成品牌战略升级,也许会走得更高更远,最终成为物流行业第三方平台的领军企业,可以说也是罗计物流品牌经营道路上漂亮的一战。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