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论文荟萃 > 正文

发展第三方物流 衡阳物流业增加值将达200亿

发布时间:2015-03-12 10:28:36 中国衡阳新闻网

3月12日上午,记者从衡阳市物流产业发展座谈会上了解到,今年,衡阳将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大物流园区建设,大力发展第三方物流,争取到2015年,全市物流业增加值达到200亿元。
  据悉,目前衡阳市拥有各类仓储设施达80多万平米,各类运输车辆20万台,各类物流企业180余家,去年全市实现物流总额6700多亿元,成功进入全国二级物流园区布局城市。在座谈会上,衡阳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建军通报了衡阳市物流业发展状况,市财政局、衡缘物流等不同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分别就衡阳市物流业发展现状及对策建议进行了交流探讨。
  副市长张贺文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如何扩大招商引资,加快发展物流业是关键。近年来,衡阳市在推动物流业发展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从现代物流业发展的趋势来看,衡阳市的工作进展还不是很理想,特别是一些关键性物流项目建设进展缓慢,制约了衡阳的招商引资的吸引力。因此,依托衡阳交通地理优势打造现代物流业发展,已经成为衡阳市亟需解决的迫切问题。
  张贺文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用市场化的观念,打造衡阳的现代化物流产业。注重资本结构方面、股权结构方面、资本运营方面的调整,经营特色化、专业化物流项目。要进一步做大做强,营造若干家在全省领先的物流企业,将一些中小企业纳入大企业的支持范围内,实现双方共赢,打造有衡阳特色的物流模式,政府要主动作为,从多方面渠道帮助大企业开拓市场,让衡阳的本土企业走出衡阳。物流企业行业内部也要抓好行业的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完善的制度措施,保证企业发展,对衡阳本土物流企业进行动态排名,保证企业竞争力,健全物流人才培养体系,为物流企业输送源源不断的高素质人才。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