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保通稳链物流人 > 正文

保通稳链物流人:中国外运上线“货运码上通”助力货运司机便捷通行

发布时间:2022-05-25 13:57:27 研究室

为助力全国物流保通保畅,使货运司乘人员更方便地获取通行许可证,近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单位——中国外运与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共同试点的“货运码上通”平台在货运行程宝微信小程序中正式上线,并在江苏昆山顺利完成落地测试工作。

“货运码上通”平台也科技助力保通保畅也引发媒体关注报道,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以《货运码上通:一站式审核提高物流通行效率》为题进行了报道,这也是中国外运作为物流国家队贯彻落实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的重要行动。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专题报道)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要求,前期交通管控与运输保障专班公布了《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全国统一式样。为进一步提高运输重点物资车辆通行效率,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联合中国外运共同设计“货运码上通”,并完成《国内涉疫地区重点物资货运物流通畅运输试点方案》。

中国外运所属运易通、外运物流参与了“货运码上通”的设计落地,该平台聚焦助力“全国通行证互认”和“涉疫地区货运物流点对点运输,以闭环管理实时监控和物流追溯”这两大技术难点,以运单为核心,集合了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货运通行证等关键信息,将司机健康信息、行程信息、车辆信息与企业货物运单信息相关联,实现了人、车、货、企业的数据互联和运输的全程可控。“一屏展示”不仅节约了司乘人员的检查时间,还提高了卡口的通行效率。

(平台集合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货运通行证等关键信息)

“货运码上通”平台还对接了运易通物流控制塔(LLCT)系统,可通过视频监管的方式实现物流全程监控、点位点固定线路封闭运输、监督车辆消杀等功能,将线下记录与线上货运行程码相结合,形成“人、车、运”的全链路防控管理,在保证防疫安全的情况下,发挥全国通行证作用,做到货运物流保通保畅。

(车辆高效通过卡口检查后驶入仓库进行消杀及靠仓装货)

为全面落实物流保通保畅工作,中国外运此前已成立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联动小组,以统筹全系统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后续中国外运将依托全网运营优势和应急保障能力,深入践行“国家有需、招商必应、外运必达”的使命担当,在保通保畅工作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疫情防控时期货运通行提供符合各地多方防控要求的解决方案,为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贡献力量。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