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保通稳链物流人 > 正文

保通稳链物流人 :上汽安吉物流建设保供中转站 守护好“大家”和“小家”

发布时间:2022-05-10 15:25:46 研究室

为了保障物流畅通和供应链稳定,在上汽集团的指导和支持下,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单位——上汽安吉物流逐步恢复上海地区业务,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在国家联防联控机制的大力推动下,经浙江省、江苏省、上海市全力协同,上汽安吉物流供应链物流板块建设完成长三角重要物资应急保供中转站。其中,位于上海、浙江的四家中转站已投入运营,江苏的两家中转站也将在压力测试后正式运营。中转站将推动省际重要生产物资进站流通,打通长三角区域货运“血管”,实现产业链供应链物资跨区域互联。

一、跟时间赛跑:建设保供中转站

接到上汽安吉物流关于长三角重要物资应急保供中转站的重要任务后,安吉智行积极响应、全力以赴,立即配合开展方案规划、仓库选址、防疫制度建立、上报验收和压力测试等工作,以及针对首批中转站的建设和运营。
    在上汽安吉物流的领导下,安吉智行与时间赛跑,在防疫管控措施严格保障的情况下,落实完成一系列配套工作。4月6日,建立“三个一”和“四定五即”封闭管理机制,确保“人、货、车、库”安全有序。

4月7日-8日:现场考察,对封闭管理下的保供工作从车辆闭环管理、防疫仓库改造、驻场人员管理、核酸检测、垃圾清运、人员车辆的异常情况处理以及周边企业的协调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讨论,并形成方案。

4月8日-11日:完成仓库改造,各物流区域的规划,仓库运作流程、相关记录表单的编制,员工的消杀培训,以及仓库目视化等工作。

4月11日-15日:各级领导现场验收并指导,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帮助打通防疫物资通道和废弃物处理通道。

4月16-18日:中转站正式启用。4月18日,安吉智行的上海嘉定中转站及浙江宁波中转站,经验证均符合各项防疫管理规定,得到了政府各有关部门的批复,正式投入使用。

4月18日中午,一辆货运车从上海嘉定安亭中转站驶出,经高速道口核验身份信息、通行证与核酸情况,在交警引导下于14:00顺利抵达杭州中转站,进入站内消杀、装货及抗原核酸双检,并于17:00再次返回安亭中转站进行无接触卸货,全程闭环管理。

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本次货运交接任务顺利完成,标志着上海嘉定安亭站顺利完成了上海与宁波,上海与杭州的点对点往返路线跑通。

当天下午,一辆从上海出发,载着汽车零部件的货运车从沈海高速杭州湾新区东出口专用通道驶下。经严格防疫检查后,按指定绿波路线,由专门车辆引导至位于前湾新区滨海六路218号的浙江宁波中转站,标志着长三角重点物资宁波中转站的正式启用

 首批中转站的启用,正式打通上海和浙江的跨省物资运输通道,标志着物资能从上海转运至浙江,全国各地的物资也将源源不断地通过浙江转运至上海,对长三角重要物资中转站的运作意义重大。

安吉智行将在上汽集团和上汽安吉物流的领导下,持续发挥好中转站的“桥梁”作用,为保障上汽集团生产制造的稳定性贡献力量。

二、守住生命线:呵护大家和小家

在上海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上汽集团安吉物流旗下天地华宇主动担当,做好防疫物资配送保障,共同守护上海的“大家”与“小家”。3月下旬以来,已累计为全市40多家企业,总计12000个居民家庭配送蔬菜,肉类等生活物资。

其中,天地华宇为闵行区华漕镇40多个居委会配送近4万份蔬菜。此外,还为全市重点保供单位运送口罩、抗原试剂等450万份医疗物资。

为确保物资供应,天地华宇的40名驾驶员坚守运输一线,不分昼夜奔波在全市各街镇,自3月本市陆续局部封控到全域封控以来,几乎每天连轴工作15小时,使这张城市物流网络在本次疫情防控和物资配送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1)支援各级机构、医院、社区

3月13日:安吉华宇为上海六院定点直送应急救援物资。此外,从天津运输核酸试剂至上海闵行区,目前已经完成三批共545箱的运输。截止3月底,已为六院、市应急局,复旦儿科医院等机构运输保障物资3车次。

3月20日:天地华宇开放上海场站300平方米的面积为闵行政府提供医疗物资、民生物资的储备。3月20日起,已支援华漕镇居民生活物资运输100多次,为闵行区华漕镇40多个居委会配送近4万份蔬菜。截止目前,共发运90车次。

3月26日:受基金会委托,当日为复旦儿科医院运送达40箱生活物资。

4月2日:天地华宇先后从国药物流仓库运输816箱医疗物品,当天顺利完成3车次的物资运输。截止目前,共发运31车次。

4月6日:天地华宇接到杨浦区发改委紧急求助,从普陀区调运60万盒莲花清瘟、100万支抗原检测试剂、50万只口罩进行配送支援。截止目前,共发运15车次。

4月9日:天地华宇运送两千多份三万斤左右的新鲜蔬菜,再次为闵行区华漕镇的多个居民区带来充足的物资供应。

(二)支持商业企业紧急调运物资

3月25日:在百联集团的紧急需求下,上汽安吉物流第一时间组织运力,天地华宇进行协同支持,调配9台运输车辆进行货物配送,以保障市民正常生活供应。

(三)为企业员工就餐提供保障

4月5日:天地华宇连夜运送800斤食品物资,确保上汽安吉天地金桥基地1200名员工供餐。此外。面对上汽集团在沪企业货源筹集和运输配送等难题,天地华宇全面应用供应链优势,为近30家上汽企业实现员工蔬菜暖心包的采集及配送。

目前已陆续配送暖心包近万个,尚有5000余个暖心包需求配送中。截止目前,共发运186车次。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