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保通稳链物流人 > 正文

甘肃:温暖同行 把关爱送到货车司机心坎上

发布时间:2022-05-09 15:10:34 交通运输部官微

“晚上休息不好,白天开车就没精神,疲劳驾驶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到了这里不仅有地方停车,还能洗个热水澡、睡上安稳觉,更不怕货物丢失,放心得很呦!”这是长期从事物流运输的货车司机刘师傅入住过“司机之家”后的感言。目前,在疫情防控关键期,货车司机在保障各类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的同时,也面临着多种风险和困难。为不断增强广大货车司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平凉高速公路处积极行动,从点滴关爱入手,以真心真情服务,全力提升货车司机出行满意度。

为确保货车司机在外工作能够“喝口热水、吃口热饭、洗个热水澡、睡个安稳觉”,平凉高速公路处充分发挥服务区监管职能,按照需求导向、系统规划、统筹布局、分步推进、创新模式、整合资源的原则,加快推进“司机之家”建设,辖区各服务区均为“司机之家”配备了沙发、电视、微波炉、饮水机、淋浴间等设施,可提供休息、洗漱、沐浴、洗衣、用餐、免费WIFI、充电、应急药箱等舒适便捷、经济实惠的贴心服务。

“您好,我现在去平凉,能不能通行?”“您好,我拉的是应急物资,从西安过来的,在你们那边能不能下高速?”“请问货车司机被隔离了怎么办?”……

监控分中心的电话此起彼伏,原来是在高速公路上滞留或被劝返的货车司机们正在焦急地询问当地防疫政策。为准确解答司乘来电,平凉高速公路处加强与属地防疫部门联系,实时共享当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尽全力为司乘提供高效、满意的解决方案。同时,针对道路货运领域存在的普遍性、规律性、苗头性问题,适时优化完善管理措施,坚持“一事一办理、即报即查、即接即办”原则,对司乘提出的关于高速公路通行费征收标准、出行路线、属地防疫政策等各类焦点问题耐心解答,确保电话打得通、接得了、办得好。

“一般我们跑货车,有时候过了饭点还在路上跑,疫情防控期也不下去,收费站上提供食品和水这一点比较温馨。”货车司机陈师傅说。

在平凉西收费站出口,外地抵平的货车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停至外广场,司机在收费站出口就能做核酸检测,收费站工作人员免费提供热水和泡面,向货车司机传递“高速温度”。为保障应急物资车辆快速通行,平凉高速公路处下辖各收费站点科学设置货车专用通道,结合交通量情况统筹调配收费人员,增加疏导力量,确保现场保障力量充足,严格落实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便捷通行的“三不一优先”原则。同时,充分利用传统媒体、新媒体等全媒体方式,广泛宣传保障货车司机权益和“车货无忧”保险政策,让广大货车司机充分了解政策导向、享受政策红利。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