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2021(第十九届)中国物流企业家年会在广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6 22:15:43 《中国物流与采购》杂志

2022年1月15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杂志社承办的以“新格局 新机遇 新使命”为主题的“2021(第十九届)中国物流企业家年会”在广东广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出席会议并致辞,开幕式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主持,主题演讲环节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主持。中国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向阳,广东林安物流集团董事长李金平,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书记刘平,北京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会长林有来,宝供物流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武等500余位嘉宾参加会议。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 何黎明

何黎明在致辞中表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何黎明提出,在新的一年里,随着国家‘十四五’规划进入全面实施阶段,投资、消费和外贸的物流需求将持续恢复。预计全年社会物流总额将保持10%-15%的增长幅度。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加快推动现代物流体系建设,形成内外联通、安全高效的物流网络,实现现代物流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培育壮大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物流企业,引领现代物流体系建设迈入新征程。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崔忠付

崔忠付强调,物流业是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是构建我国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崔忠付介绍,本届年会以“新格局、新机遇、新使命”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提升我国产业链供应链的安全性、稳定性和现代化水平,推动物流业高质量发展,交流行业发展的创新实践和未来趋势,探讨物流业在新发展格局下的机遇和使命,助力我国新发展格局的构建,共话物流业发展的新任务和新目标。

中国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向阳

李向阳在演讲中指出,现代流通体系建设上升为国家重要战略,《“十四五”现代流通体系建设规划》已于近期获国务院批复。提高流通效率,降低流通成本,为“双循环”提供有力支撑,是全体物流人的光荣使命。中国物流集团愿与业界同仁一道,为之共同奋斗。中国物流集团将以“服务现代流通,保障国计民生”作为崇高使命,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着力推进物流资源规模化、集约化、网络化发展,提升综合物流组织化、一体化、国际化运营能力。聚焦关键领域、核心业务,努力提高资源整合能力和行业引导地位,在服务建设现代流通体系、降低社会物流成本、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中发挥战略支撑作用,努力当好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的“国家队”。

会议期间,发起了“物流强国 建设有我——中国物流企业家联合宣言”。在何黎明的现场见证下,16位业界知名物流企业家作为宣言代表,上台参加了联合宣言签字仪式。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蔡进

蔡进主持主题演讲环节。上海大学现代物流研究中心主任储雪俭发表了《产业供应链物流创新发展与重构》主题演讲,广州市广百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汤智全发表了《服务大湾区,建设大物流》主题演讲,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九州通医药集团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青松发表了《数字化升级,九州通冷链担当新使命》主题演讲,益海嘉里集团物流总监、上海益嘉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盛岩发表了《制造业商业模式变革与智慧物流实践》主题演讲,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承扬发表了《数智赋能,创造供应链新价值》主题演讲。

1月15日下午,四大平行论坛同期举行,论坛主题分别是:“双碳”物流践行,供应链创新发展,网络货运新篇章,物流数智化升级。来自物流与供应链企业、网络货运平台、物流装备企业与物流技术供应商等企业嘉宾和代表围绕四大论坛主题,紧扣行业热点与趋势先后发表了主题演讲。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