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崔忠付出席2021第十三届全球食品冷链峰会

发布时间:2021-09-18 13:06:08 中物联冷链委

9月17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全球冷链联盟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亚太物流联盟承办的“2021第十三届全球冷链峰会”在苏州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会议并致辞。

1

崔忠付在致辞中指出双循环格局下,冷链行业呈现出新的发展特点:第一,冷链物流基础配套设施不断完善;第二,冷链食品进出口市场稳步发展;第三,跨境冷链市场不断走向成熟。经过十年时间发展,中国冷链与发达国家相比,在四个方面有了新的变化和突破:一是消费持续升级带动冷链需求;二是食品安全法规不断健全改善冷链环境;三是监管趋严保证冷链良币驱除劣币;四是合理规划引导冷链产业健康发展。在打造双循环的格局下,在贸易全球化的趋势下,国内外冷链必将进入业务、标准、技术、基建、设施、信息化等多方面的深度融合阶段:第一,新消费场景下的新秩序;第二,疫情常态化下的新秩序;第三,新技术驱动下的新秩序。

会上邀请了前Sysco生鲜副总裁、Brighter Bites CEO Rich Dachman、开利运输冷冻亚太区董事总经理陆景璟、易流科技董事长兼CEO张景涛、佳沛大中华区供应链资深总监Rahul Badge、韩国清净园总经理李相喆、马士基大中华区冷箱及冷链部总经理杨旭升、荣庆物流董事CEO熊星明、顺丰冷运副总裁何斌等代表参会。活动吸引了冷链全链条上下游数百家企业及相关机构参会,以“双循环格局 重塑供应链”为主题,共同探讨冷链物流发展之路。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