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最美司机 > 正文

物流人扛起了生命线,自身却陷入两难境地

发布时间:2020-02-28 18:02:13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并迅速蔓延。整个春节疫情期间,物流成为支撑不少人的“动脉”,尤其是我们的“逆行者”——卡车司机。

在疫情发生以来的日子里,随处可见的是一辆辆运输紧急医用物资的货运车辆、一队队保通保畅运输的爱心车队、一个个无惧病毒逆行而上的卡车司机。他们不惧危险,日夜奔袭在中国477万公里的公路网络上,从全国各地一趟趟地往湖北各地输送防疫物资以及日常生活用品,每天持续驾驶12个小时以上。他们,是抗疫一线值得敬佩的群体。

认识他们,了解他们,知晓他们的不易,感受他们的坚持与可爱。2月28日-3月1日,每天10:00—13:00,央视网联合卡友地带,现场直播向鄂进军的卡车司机,记录在疫情之下,卡车司机作为逆行者中不可缺少的一环运输过程。

image001

他们看见了怎样的湖北,他们经历了什么样的故事,2月28日-3月1日,每天10:00—13:00,进入直播,和他们一起走这条跃动的生命线。

不过,物流在发光发热的同时,不能忽略它们所面临的两难境地。

防疫期间,受复工延迟、隔离、管控等因素影响,很多物流企业经营面临较多困境,如无法开工下还要承担房租、支付工资等较大经营成本;逐步复工情况下,面临货源不足、运力不足、运营成本增加等困难。这样的恶性循环下,物流企业正常运转的现金流也纷纷告急,诸如此类巨大的经营压力使得本身就处于经济逆周期的物流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雪上加霜”。

目前,疫情虽逐渐向着良好态势转变,不过抗击疫情仍然处于全社会行动的最优先级,但经济如何发展也至关重要,牵动着全社会人民的心绪。在“疫情”影响下,物流企业如何破解经营困境,实现逆势突围?如何找寻可靠有效的方式方法保障企业顺利渡过难关成为难题,也是物流人普遍要思考的地方。

基于以上,路歌网络货运华东大区总监陈刚将于2月28日20:00开始《疫情之下,物流企业的应对策略与优惠政策解读》的直播分享,在线解答物流人的困境和疑惑。

image002

当下,从国家到地方,从金融机构到行业协会,都在陆续出台有力措施,打响一场保护企业的战斗。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从中解读出对自身有利的信息。所以,如果您想从政策、从企业自身行动出发,找寻有效方法,那么2月28日20:00路歌陈刚的这场直播,您不容错过。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