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公安部交管局联合我会发出《倡议书》呼吁快递、即时配送行业共同维护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发布时间:2018-03-26 18:03:44 中物联电商物流与快递分会

为推动快递、即时配送行业和企业健康、规范、可持续发展,加强警社合作、警企公治,3月26日公安部交管局联合我会发出《关于加强快递、即时配送行业道路交通安全的倡议书》,呼吁快递、即时配送行业和企业牢固梳理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落实交通安全主题责任,共同维护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双方共同倡议:

一、快递、即时配送行业组织要充分发挥行业指导监管作用,发挥好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联动协同作用,做行业健康发展的引领者。推动建立企业联盟,牵头联合规模较大、市场份额占比较高的企业共同建立企业联盟,建立配送员统一准入机制及其行为标准。

二、快递、即时配送企业要做履行社会责任的先行者。完善配送考核制度,科学发单派单,合理规定配送时间,优化管理评价规则,避免因考核制度不合理导致配送员超速、闯红灯配送。

三、配送员要依法安全文明配送。配送员要做维护道路通行秩序的示范者。认真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遵法守规、安全文明出行。选择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作为配送车辆,不使用超标电动自行车等非法车辆进行配送。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和我会呼吁,广大快递、外卖行业配送员要珍爱生命安全,做维护道路通行秩序的示范者,自觉遵法守规、安全文明出行;不使用超标电动自行车等非法车辆进行配送;骑行配送车辆,要佩戴头盔,不打电话、不刷微信,不分心驾驶;自觉抵制占用机动车道、闯红灯、逆行、超速、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配送车辆不乱停乱放,影响过往车辆和行人通行。

 

:关于加强快递、即时配送行业道路交通安全的倡议书 点击下载点击下载(15.16 KB)

                      

相关阅读

首页